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擒貓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擒貓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柔順的毛摸起來一定很舒服。”我想着,就心痒痒地想把這隻小貓抓回來養着。我躡手躡腳地走過去,繞了個圈,準備從後面對它進行突擊。我的眼睛只顧着觀察小貓的反應,沒料到腳下踢到一塊小石子,這顆石子飛了出去驚動了正在棲息的小貓。它的耳朵馬上豎了起來,衝著我喵喵叫了幾聲,似乎在警告我。 

一隻小貓能有什麼大的能耐?我想着,並不理會它的警告,可是貓的動作是很敏捷的,在這樣的狀態下我肯定是沒有辦法擒住它了。我得改變策略。 

我的家離這不遠,我讓弟弟盯着貓的動靜,跑回家拿了竹匾、繩子和一些魚骨頭。那貓並沒有走遠,只不過換了一個更舒服的姿勢休息着。我在田埂上布了一個陷阱,用一更短棒支撐着竹匾,在下面放上魚骨頭,然後在短棒上系著繩子,繩子的另一頭繞到一塊大石頭後面。我想,只要貓走到竹匾下,我一拉繩子,就罩住它了。這可是閏土用來捕鳥的方法,我如今可是活學活用哦。 

耐心地躲在石頭後面等待着。過了一會兒,那貓嗅着鼻子發現了魚骨頭,開始行動了。它一邊四處觀望一邊向我布好的陷阱走來。我看着它走到竹匾下,狠狠地一拉繩子,竹匾扣了下來,可是貓的力氣比鳥大多了,還是掙脫了竹匾,跑了。 

我想了想,大概是竹匾太輕了,並不能困住貓。於是,在竹匾上壓兩塊石頭,在竹匾下又增加一些魚肉。 

魚肉的香味肯定比魚骨頭要濃得多,過了一會兒,貓又過來了,津津有味德地吃着魚肉,完全忘記了自己的危險。我一拉斷棒,貓被困住了。我一個箭步衝過去,掀開竹匾要拿住它,誰知它尖叫一聲,在我的手上留下一道爪痕,又跑了。 

看着它遠去的背影,我想到這隻貓又這麼矯健的身手,肯定是位捕鼠能手,我還是放過它吧。 

我的擒貓計劃徹底失敗了。 

您正在瀏覽: 擒貓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擒貓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