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揪心的一幕1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揪心的一幕1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咣當,轟……”一聲巨響,被人們稱為“天府之國的巴蜀”大地世烈的震動起來。  

 在那一剎那間,發生了有史以來最為驚險的一幕, 5月12日 上午14:28分,四川發生了令人意外的一幕——7.8級大地震。轉眼間,14個半小時前汶川還是一座繁華的城市,14個半小時后卻變成一片片廢墟。這刻,決不修飾,大地的着色淡了,天空的着色也暗了,網絡的顏色全部黑白,那一瞬間的黑色記憶也永遠停留在了人們腦海中,抹也抹不去。這一刻牽動着全中國13億人的心,那一幛幢倒下的大樓,片片堆積的廢墟,一個個被掩埋在廢墟下的生命不讓人感到揪心,大地在震顫,天空在哀鳴。所有的聲音都化為悲歌一曲,為死難的同胞哀悼。祝你們在天府之國一路走好。  

或許真的不該留戀,或許是真的不該記憶,那一刻的痛苦和揪心,不是淚水可以洗凈的,不是悲哀能夠證明的。穿透了宇宙的哀歌,隨着國旗的半腰舞動感到沮喪和痛苦,彩色的都不見了,黑白的世界,黑白的沉痛,黑白的天空一幕幕都在眼前晃動。突然間;哀樂響起,汽笛長鳴,閉上眼睛,感到的只是空白,淚水什麼時候流下來了不知道,大地什麼時候濕潤了天知道,天空什麼全然沒了一點顏色都不知道,知道的,只是一片空白。  

生的人還在繼續着自己的生活,忘不了那短短的三分鐘,忘不了那令人揪心的一幕,忘不了這恐怖的一周,像是過了一個世紀。苦難中掙扎的同胞們,我們的手是否能夠伸到你們那裡去,我不去考慮,但卻永遠也忘不了那一瞬間。  

只要是炎黃子孫,只要是中國人,都絕不會忘記那十分難忘的一幕幕,永遠都不會忘記那令人揪心的一幕!  

您正在瀏覽: 揪心的一幕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揪心的一幕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