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扔貓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扔貓記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上個星期,我去找我的好朋友??馬陣濤玩了。

  我去找他時已經是下午六點多鐘了,天也已經黑了下來,馬陣濤拉着我來到了垃圾桶旁邊。

  我奇怪地問馬陣濤:“你來這裡幹什麼?”

  “當然是要把這隻貓扔掉呀!”

  “你為什麼無緣無故地將這隻流浪貓扔掉?”我對他說,“那可是一隻無人收養,成天四處流浪的小野貓啊!”

  “哎,賈賈,你有所不知呀!我每天早上上學的時候它就把我給圍起來,不讓我出去。我不扔它還會扔誰啊?”

  “那你想要把它扔到哪裡呢?”我繼續追問。

  “還能扔到哪裡呢?當然是湖裡了。”

  “小馬,你也太沒點愛心了,一隻流浪貓你都這麼捨得扔掉。”

  “那還能怎麼辦?”他反駁道,“他只是一隻沒人稀罕的小貓,我扔了它,誰還會說我們呢?”

  “那你隨便吧!有兩句話是這樣的:‘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逃得過初一,逃不過十五。’”

  “知道就知道吧,那又會怎樣?”說著他就抱起了這隻流浪貓。

  他抱着貓一躲一藏的,生怕有人發現他。不好,有人!馬陣濤看見有人來了,趕緊使勁把貓扔進了草叢裡。那隻貓被摔了一下,“喵”地叫了一聲!行人聽見了貓的叫聲,往草叢一看,也沒看見貓,又繼續往前走了。我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將它帶到了湖邊。

  馬陣濤問:“準備好了嗎?”我說:“好了,但萬一那隻貓真得over了怎麼辦?”“over了最好!”“你真得就那麼那麼地煩那隻小流浪貓嗎?有必要把它扔進湖裡淹死嗎?”“很有必要!”說著他就要把貓扔進湖裡。“一……二……三……”只聽“撲騰”一聲貓就被那可惡的馬陣濤扔進了冰冷的湖水中。

  我們本以為那隻貓已經沉入了水底,但讓我們萬萬沒想到的是,那隻貓又自己遊了上來。

  我說:“咱們把它拉上來吧,它多可憐!”他說:“他一點兒也不可憐,我可以再把它踢下去”。

  “你把它扔下去就算了,還要再把它扔下去,真壞!”

  “切,沒事,這兒又沒有什麼認識我們的人,再踢下去也沒什麼關係的。”他邊說邊把那隻貓反覆的踢來踢去。

  不一會兒,馬陣濤大叫了一聲“哎喲!”我就急忙跑過去看了看他怎麼了。果然,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結果他被貓給抓傷了。

  “你趕緊回家吧,別再出什麼事!”我着急地對他說,“生命可是最重要的!”

  “哎呀,不用了,我一個堂堂男子漢,流點血怕什麼啊?”他又開始繼續地把這隻可憐的小貓反反覆復地踢進湖裡又撈上來然後又給把它給踢下去了。

  又過了不久,那隻貓被馬陣濤折騰的已經沒有力氣了,低聲“喵喵”地叫着。馬陣濤知道了那隻貓沒有多少力氣后,就又想把這隻貓從橋上扔下去。我生氣地對他說:“行了吧,別再玩那隻貓了,咱們已經浪費了一個多小時了,咱們不如去你家下會兒棋吧。”

  “好吧,我也不想再把時間浪費在這隻貓身上,別忘了,他還把我抓傷了呢!”我們商量了一下怎麼把這隻濕濕的貓帶回去。我出了個好主意:“不如,我先拎一會兒,累了以後你再拎。”

  “行,這真是個好主意,我很贊同。”

  我們先用地上的土撒了一些在那隻貓的身上,因為這樣可以讓土吸收一部分它身上的水分。

  我們過馬路時也是左看看,右看看,生怕被別人發現了。正當我們快要到目的地的時候,一個六十多歲的老奶奶牽着一隻雪白的牧羊犬經過了這裡。那隻牧羊犬看見了那隻小貓后就毫不客氣地衝著這隻流浪貓“汪汪”地大叫起來。

  那位牽着狗的奶奶看着我們,用十分和藹地語氣問我們:“小朋友,你們從哪裡撿到這隻小貓的呢?它的身上怎麼都是濕的呢?”

  我們當然不能說這是我們兩個乾的了,馬陣濤就比我搶先一步說:

  “我們兩個剛才做遊戲時,不小心被這隻貓絆了一跤。我們開始以為這是一塊石頭的,我被絆倒時,這塊‘石頭’‘喵’地叫了一聲。我們仔細一看,它很像小區里的那隻小野貓,就把它帶了回來。我們摸了一下它,它就是已經是濕的了。”我也不能袖手旁觀,就在一旁連連地點頭。

  那位老奶奶聽了我們的話后恍然大悟,說:“哦,原來是這樣,那你們趕緊把它放回去吧。”那位老奶奶走後,我們才鬆了一口氣,把貓放回了它溫馨的家。

  我們把貓放回去后就一起去馬陣濤家下棋了,直到我媽媽給我打來電話,我才回了家。

  山東東營東營區勝利第五十八中五年級:賈辰宇

您正在瀏覽: 扔貓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扔貓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