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與媽咪之點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媽咪之點滴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剛才吃午飯的時候,媽咪突然告訴我:“是要住樓房還是要讀書。”我嚇了一大跳。但是我還是很淡定,我告訴她,其實很多時候我也覺得其實讀書沒能帶給我多大的財富,我也經常在想是否可以不要讀書然後出來打拚一場。她說:“我只是一直都在想,到時候你們讀完大學出來后,究竟會是怎樣,是否對你們有益。是否對你們的投資是值得的,如果到時候你們讀大學出來后,能夠感覺自己有所收穫,那麼我們的投資也就有好處了!”我告訴媽咪說,其實如果讀大學出來,我真的不敢要保證,但是如果要一個好的前程,除非是繼續讀上去,讀研究生讀博士。

  媽咪說:“其實很多事情都需要碰運氣的,人這一生的成就的大小,真的少不了運氣這個東西!如果你高中不讀,出來讀專業了,那麼如果碰到運氣了,你或許會比讀大學的好,但如果你讀上去,碰的找運氣,你也會不錯!”我告訴她,是啊!一個0.5分就和別人拉開距離!媽咪說了很多!

  後來媽咪說:“中午他們在分地,中午就可以去建樓房了。”我開玩笑說讓媽咪下午就去建吶!我說人家都說不給你地了,還建什麼樓房啊!媽咪說可以買啊。我也開始認真了起來,我問怎麼可以呢?不是說每個人只能有一棟樓嗎?我們那邊不是有樓房了嗎?為什麼在這邊難道還可以建嗎?媽咪說那是當然可以啦!那邊的城市和這邊的政策不一樣啊!噢!原來啊!我也是恍然大悟。我只知道,在另一個城市的那個樓房落了爸爸的名,就不可以再建樓房落爸爸的名了!卻不知道......因此,我一直都認為,人要得到一些東西,總得失去一些東西!

  其實,媽咪這麼一問,我也是突然打消了不讀的念頭,又覺得其實或許不讀真的是一個好的選擇,但又覺得讀下去,才不會讓人看不起!我真的矛盾了!

  後來媽咪問我高中究竟想要在哪裡讀。我沒有直接告訴她,我沒有告訴她我的理想高中是這裡最好的高中!我只是間接地告訴她,老師說我可以考上我們這個市第三好的學校,說可以輕輕鬆鬆地考上。而校長說我如果保持前面的成績,那麼就可以上最好的學校!她就說我應該要好好地了解一下,因為時間其實很快地,我就要初三了呢!

  還說,如果到時候要交學費的話,那麼她願意出,但如果是要走後路的,要找人進學校的,她就無能為力了!我問什麼意思,她說如果我考不上這裡最好的高中,然後人家不讓我去讀,結果我還一定要去那裡讀,就要走後路,首先,五十萬先放下,人家才准許你去讀!她告訴我機會要自己好好把握住,如果到時候需要這樣做的話,她就無能為力,其實我一直都不曾想過這樣的問題,我不曾想過要走後路,我對於自己還是有信心的!

  加油吧!開始進入複習環節!純!拼出你的天地來!就像剛才對媽咪說的,校長對自己說進前三十是對自己的鄙視,對自己的希望太低了點!對啊!那就用事實證明,別到時候讓媽咪笑話!

您正在瀏覽: 與媽咪之點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媽咪之點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