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的記憶像無邊無際的大海,童年的趣事像散落在海灘上的貝殼,有大的,也有小的;有金色的,也有……今天我就告訴你那最特殊的一枚吧! 

  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我天天盼着下雪,但天公似乎跟我作對,寒風整天只在天空中“呼呼”地刮來刮去,卻並未刮半點雪花下來,唉! 

  一個冷颼颼的早晨,我賴在暖和的被窩裡不肯起床,突然聽見媽媽說:“謝鴻,快來看!下雪啦!”什麼?下雪了?這可是我日思夜盼的時刻喲!我頓時睡意全無,一骨碌爬起來,三下五除二地穿好衣服,衝到媽媽面前。“哇!好美呀!”我不禁脫口而出。只見眼前白茫茫的一片,窗外早起的小夥伴們穿着厚厚的保暖服,走起路來像小鴨子似的,一搖一擺,還一邊沖兩手哈着熱氣來取暖,嘴裡呼出的熱氣瀰漫在四周,可好玩了。路邊的松樹換上了銀色的新裝,馬路上鋪上了一卷長長的“白地毯”,屋頂蓋上了一層雪白的“被子”……整個世界似乎都被籠罩在這銀裝素裹之中。 

  這時,我突發奇想:冰糕是冰做成的呀!這雪花積在一塊不就成了冰塊嗎?看來今天我可以自己做冰糕吃了。我摸了摸窗台上的積雪,哇!好冷哦!但我一想到可以吃上自製的冰糕,也就感覺不那麼冷了。說干就干,我抓起一把窗台上的積雪裝進夏天盛冰糕的冰糕盒,哦,對了,還要加上草莓味、檸檬味的果珍和食用香料才夠味呢!記住哦!不加可就變成了白味喲!我手忙腳亂地忙乎着,……通過我的艱辛勞作,我的第一批“冰糕”終於“紅火出爐”了,我小心翼翼地拿出自製的“冰糕”,才沾了點甜頭,“嚓”,“冰糕”全散落到了地上,怎麼回事呀?我正納悶着,媽媽突然發現了我,就問:“你這是幹什麼呢?”“做冰糕呀!”我自豪地說。“哈哈哈……”媽媽的笑把爸爸吸引了過來,爸爸看了看我,似乎明白了一切,笑着說:“你這個小笨蛋呀!”而我卻是丈二的和尚——摸不着頭腦。爸爸說:“雪和冰是兩種不同的物質,你把雪‘加工’成‘冰糕’,那只是簡單的堆砌,沒有改變它的內部結構,只是形狀上相似而已,你的‘冰糕’可能未等放進口裡就已經化掉了。哈哈哈……” 

  深冬的早晨,樹上的積雪被我們的笑聲震得紛紛揚揚直往下掉。哈哈哈……哈哈哈…… 

  現在回想起兒時那剛入口的甜味,不知不覺中,自己已經偷偷地笑了:童年時光真有趣!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