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童年的心靈是稚嫩的,童年的歡樂是無止境的,童年的生活是無憂無慮的。童年時期發生的許多有趣的事情,現在回想起來,心中還涌動着深深的眷戀之情。 

  一 

  記得我5歲那年,父母帶我去老家玩。晚上,涼風習習,月亮如同大玉盤一般懸挂在空中,我們一家人都坐在大院子里乘涼。無意中,我看到旁邊的缸里有一輪圓圓的“月亮”,興奮地又叫又跳,連忙跑到剛結識的鄰居小夥伴——小磊家,還得意洋洋地告訴他:“我家有一個月亮,你家有沒有?沒有的話就到我家看看吧!”小磊聽了半信半疑,但還是跟我去了。 

  我們來到缸前,我指着魚缸中的月亮對他說:“這就是剛變出來的月亮,怎麼樣,看見了沒?”小磊眨巴着眼睛,看呆了似的,然後又問我:“你這個月亮好像比天上的那個小一點?”“可能這個月亮是天上的那個的孩子,所以小一點。”我回答道。“那萬一這個月亮想找媽媽跑了怎麼辦?”我急中生智,忙進屋拿了一個大臉盆,將魚缸中的“月亮”緊緊扣在裡面,我倆才放心。 

  第二天,當我再去看魚缸時,發現缸內的月亮不見了。我頓時放聲大哭。媽媽聞聲而來,知道事情真相后,笑着說:“那只是月亮的影子,不是月亮。”我不相信,哭着硬是要月亮。媽媽哭笑不得,只好摸着我的頭哄我:“別哭,媽媽晚上再給你抓一個,好嗎?”“嗯!”我破涕為笑。 

  二 

  有一次,阿姨到我家玩,媽媽端出一個大西瓜,叫大家一起吃。由於天氣悶熱,我口渴難忍,於是就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這時阿姨問我:“你吃西瓜怎麼不吐西瓜籽?西瓜籽進入你的肚子會長出西瓜來的。”我不信,就去問媽媽,我認為媽媽是絕對不會騙我的。但是媽媽也附和阿姨的話。我半信半疑,摸摸肚子, “肚子里怎麼會長出西瓜來?”我百思不得其解。阿姨說:“西瓜的根會從你的嘴裡長出來,然後再生出許多西瓜。”聽了這句話,我開始驚慌失措了,摸摸嘴巴,似乎真的摸到西瓜根了。我害怕至及,坐在地板上大哭起來。這時媽媽卻說:“吃了西瓜籽,不哭沒關係,這一哭嘛……西瓜就會很快的從你嘴巴里長出來。”我連忙擦乾眼淚,對肚子說:“我不哭了,你不要再長西瓜了好不好?”我見嘴裡沒有長出西瓜根來,以為肚子同意了,也就鬆了一口氣。 

  童年雖然短暫,但童年的幼稚,童年的嚮往是無窮無盡的。幼稚並不可笑,它是一種天真爛漫,是一種純真善良。現在回想起童年發生的點點滴滴,才發現童年竟是如此令人留戀和讓人珍視。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