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正確處理垃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正確處理垃圾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正確處理垃圾

  一,提出問題: 隨着社會經濟的迅速發展和城市化進程加快,人們日常生產生活中產生的數額巨大的垃圾,在一天天包圍我們,侵蝕着我們的綠色家園,搶佔我們的生活空間……有些垃圾得不到及時清理和處理,給我們造成嚴重的危害。我們應該如何正確處理垃圾,才能變廢為寶呢? 二,研究問題: 根據有關專家的研究,垃圾一般可以分為四大類:可回收垃圾、廚餘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 廚餘垃圾,如剩飯生菜,蛋殼果皮,菜幫菜葉等,可以堆積起來,使廢棄物的纖維質和有機質腐化,變成肥料來改善土壤。 有害垃圾,如廢日光燈管、過期藥品等可以集中起來焚燒,使垃圾的危害性降低到最低點。 其他垃圾,如陶瓷、渣土等難以回收,又不危害環境,可以有效填埋,減少對地下水、土壤和空氣的污染。 可回收垃圾直接送到有關廠里重新加工,廢物利用,這些垃圾包括廢紙、廢塑料、廢玻璃等等。我們通過搜集資料,了解到這些垃圾如果處理地好,是一筆不小的財富。 如:每回收1噸廢紙可造好紙850公斤,節省木材300公斤,比等量生產減少污染74%;每回收1噸塑料飲料瓶可得0.7噸二級原料;每回收1噸廢鋼鐵可煉好鋼0.9噸,比用礦石冶鍊節約成本47%,減少空氣污染75%,減少97%的水污染和固體廢物。廢玻璃回收再造,不僅可節約自然資源,還可減少大約32%的能量消耗,減少20%的空氣污染和50%的水污染。1噸廢玻璃回爐再制比利用新原料生產節約成本20%。所有的廢塑料、廢餐盒、食品袋、編織袋、軟包裝盒等,利用將廢塑料還原成汽油、柴油的技術都可以回煉為燃油;從1噸廢塑料中能生產出700—750公升無鉛汽油或柴油。廢易拉鋁罐溶解后可100%地無數次循環再造成新罐,而且,還可製成汽車和飛機等的零件,甚至傢具。循環再造鋁罐可節省95%新造鋁罐所需的能源,減少95%的空氣污染。 三,我的建議: 1,通過宣傳,使民眾了解到垃圾分類的重要性; 2,在固定的地點多擺放幾個垃圾筒,以便垃圾分類,綜合處理; 3,及時清運和處置垃圾,防止垃圾佔用我們的生活空間。

    郵:325204浙江省瑞安市第二實驗小學(塘下鎮趙宅)四(2)班 陳煊

您正在瀏覽: 正確處理垃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正確處理垃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