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功的秘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的秘訣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知識給人以愛,給人以光明,給人以智慧,應該說知識就是幸福,因為有了知識,就是摸到有史以來人類的脈搏,否則就不懂人類生命的音樂!”這段話是來自美國作家海倫·凱勒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部著作。這段話使我終身受益。我一開始看這本書就愛不釋手了,它成為了我的“貼心朋友”。事實的確如此,正如海倫所說的那樣,知識的力量是無窮的,它甚至神奇到可以創造人間的奇迹。

  這本書是爸爸送我的開學禮物,說希望我也能學習海倫這種不屈不撓的精神。

  這本書寫的是海倫自己一生經歷的事。海倫在小的時候生了一場大病,那是她人生中最大的災難。這場災難使她成為了一個盲聾啞人。當時的她完完全全是處在一個封閉的環境里,不能和人正常交談,看不到生活着的美麗世界,聽不到窗外那愉悅的鳥叫聲。她的內心世界是多麼的痛苦!她掙扎過,可是,在心底回應她的卻是無邊無際的黑暗和死一般的寂靜、最後,海倫用堅持彌補精神上的欠缺,,她改變了,那是緣於她的老師——沙利文耐心的教導和她自己不懈的努力!她的努力,讓人敬佩,讓人心疼,她像一塊海綿,盡情吮吸着知識的甘霖,那是她成功的秘訣。

  海倫非常想要看一看她生活的世界是怎樣的。她在書中寫到:“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第一天,我要看人,看她們善良,看她們溫厚與友誼,這也是我的生活中很有意義很有價值的一件事。還有,我要看看世界,看看人類進步的奇觀,不過嘛,當然是要去博物館。第二天,要去看看黎明,看曙光,還有通過藝術來搜尋人類的靈魂。最後一天要看我生活的地方,那是多麼美好!”

  三天,那只是三天,對於我們來說,是微不足道的。只有三天,這個三天對於海倫來說是多麼珍貴呀!那是海倫從小到大夢寐以求的,她是多麼渴望能擁有一雙明亮的眼睛看看外面精彩的世界啊!回頭想想我們生命中有多少個三天呢?也許誰也不曾數過,也覺得沒必要數。跟海倫比起來,或許我們太幸運了,那我們是不是要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天呢?因為人生難以預測,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們會失去現在擁有的一切,所以我們要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每一時,每一秒!不要等到失去了才後悔!

  當我們穿過悠長的時光隧道,回眸凝視這位度過了87年無光無聲孤獨歲月的弱女子時,我們不由得驚嘆:生命的奇迹究竟是如何誕生的?

  我非常喜歡《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現在我把這本書推薦給大家,讓它受到更多人的喜愛,它真的是一本很好的書,會給你帶來許多有益的人生思索.

您正在瀏覽: 成功的秘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的秘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