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位陌生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位陌生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天早晨,我興奮得睡不着覺,一早就起床了。我第一次學會騎自行車當然要“瀟瀟洒灑騎一回了”。那天,正好雨過天晴,太陽還沒高過樹梢,公雞也縮成一團睡懶覺。我把自行車從車棚里拉出來,神氣地一踢,哼着小調,不慌不忙地把車子拉到坡下。我騎了一段路,看了看周圍,一個人也沒有,還是先顯一顯我的“絕招”。於是,我一屁股坐了上去,玩起了“雜耍”。一會兒表演起了單腳騎車,一會兒又玩起了獨立滑輪,把自行車折騰得七上八下。由於作夜大雨傾盆,本來就不容易行走的羊腸小道變得更加泥濘不堪了。經我前面一番折騰,自行車一個勁地“咯吱咯吱”響。我爬下車細心地打量了一番。“呀!脫鏈了”。我的臉一下子拉長了,離家至少有二三公里遠,我能把自行車騎回家嗎?

  現在,我多麼希望能得到別人的援助之手。一個踏黃包車的叔叔在對面的雨棚里坐了好一會兒了。他目不轉睛地看着我的自行車。這時,一個人也沒有,我突然覺得四周好陰森,一股寒流鑽進了我的袖口。過了一分鐘,那位叔叔走了過來,我嚇了一跳,怎麼辦?這位與我素不相識的叔叔輕輕地蹲了下來,他沒問我出了什麼事,只是抽着香煙琢磨了一陣子。我沒有多想便鼓足勇氣對他說:“我的自行車壞了,您能幫我修好嗎?”“嗯,看來是脫鏈了。”他好像根本無視我的存在,只是從黃包車后墊的翻蓋里拿出了幾樣工具,不聲不響地為我修車。我歪着腦袋,把他左看右看,心想:你也行?矮個子,不要讓鏈子夾到了手。他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笑着點點頭說:“好了”。我才回過神來,那個叔叔已經吃力地踏着黃包車遠遠地離去了。此時,這位叔叔的形象彷彿變得無比高大,無比寬廣。

  清風夾雜着落葉,吹過這片大地。我對他有無比的回憶,有如春雨點點入土,愛心滋潤的這片土地,彷彿在引導着人們像那位素不相識的陌生人一樣,一樣富有愛心,一樣擁有那樂於助人的品質。 

 

您正在瀏覽: 一位陌生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位陌生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