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長江女神!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江女神!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憨厚、可愛的白鰭豚, 被人們稱為“長江女神”、“水中大熊貓”、“活化石” ,也是我國目前最瀕危的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它全身灰白,體態優美,呈流線型。眼睛很小,嘴似長劍,背鰭為三角形,尾鰭又大又扁。圓圓的鼻孔長在頭頂,非常像海豚。在水中,它遊動時和魚類一樣,十分的靈活,那急速穿行於波濤之中的身影令人驚嘆不已。 

  可是,我們的“長江女神”現在並不快樂,她的眼淚在渾濁的江水中飛灑,她的視覺也變得像江水般渾濁,常常被噪音吵得暈頭轉向,撞到船舶的螺旋槳上死亡,在一片電光中喪生。他們的家園充滿惡臭和骯髒。長江不再是白鰭豚的家園,人類已成為白鰭豚的天敵。 

  由於生態環境受到很大破壞,長江白鰭豚現存量已不到一百頭,如不有效保護,白鰭豚將會在二十年後從地球上消失。難道長江白鰭豚將要在二十年之後重演恐龍滅絕留給人類的遺憾嗎?面對這種情況,我要大聲疾呼:“愛惜我們共有的家園,保護生態環境,保護野生動物,就是保護人類自己啊!” 

  為了“長江女神”不再哭泣,讓我們共同保護浩浩長江不受污染,更加愛惜我們的朋友,更加愛惜我們共有的家園吧!

您正在瀏覽: 長江女神!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江女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