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嘗到的甜與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嘗到的甜與苦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你這次考試什麼才考了15名啊!”老師用責備的口氣對我說。“什麼?”我的腦子“嗡——”地一下,空蕩蕩的。過了許久才鎮定下來,可是淚水卻不住的往下流。 

  回到家后,我反覆思索,一向前5名的我為什麼一下子滑到了15名呢?在自責了我往日的驕傲、輕率后,我咬了咬嘴唇,在日記上寫下了自己的悔恨,並用一個“追字”,表達了我努力學習的決心。由於用力過猛,紙張被劃破了……從此,我一改昔日的懶散,發狠地讀起書來。從這兒以後,我才真正感受到:學習可真苦啊!每天清晨,我強迫自己早早起床,努力驅散那未消的睡意。晚上,我在燈下攻讀,有時為了徹底一個問題反覆看書研究。一次,有一道題目自己會做,可就是講不出其中的道理。像往日,會做就行了,可現在不行,我要弄清其中的道理。於是我反覆看書,又找來參考書看,一直折騰到10點多,才恍然大悟…… 

  我的努力沒有白費,功夫不負有心人。當老師在又一次考試后,笑眯眯地告訴我考了第一名時,我不禁流下了淚水。當同學們跑來向我祝賀時,我鄭重地告訴他們:不付出艱苦的努力,想要取得好成績是不可能的! 

  窗外,又傳來了甜美的歌聲:“哦,一顆小小的橄欖,吃到嘴裡又酸又澀……”這歌聲震顫着我的心,雖然我沒見過橄欖,但我卻覺得,我對它是多麼熟悉。 

您正在瀏覽: 我嘗到的甜與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嘗到的甜與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