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杏香中的父愛 749字作文 ( 手機版 )

杏香中的父愛_749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49字  編輯:pp958

  父親早早地等在門口,見到我,飽經風霜的臉上露出了慈祥的笑容。問過父母的身體,敘完家常,我來到後院,五年前父親栽的那株杏樹,已是枝繁葉茂,掛果兩年了。貴妃杏屬早熟品種,個大肉厚核小,每年的5月20號左右,黃澄澄的杏子就熟透了,院子里瀰漫著杏子甜甜的香味。  

  父親有高血壓病,一個月前,又得了腦梗塞,手麻腿軟,行走無力,在城裡住了二十多天院,身體剛剛恢復。聽說我回來,不顧母親的勸阻,踩着凳子,攀上跳下,摘了滿滿一籃子杏。我瞥見父親的上衣袖口有片血跡,忙問怎麼回事,父親笑笑說沒啥。母親說,你爸為了摘樹梢上幾個大杏子,胳膊被枝條劃破了,流了不少血。我要看父親的傷口,父親不讓,我堅持要看,父親嗔怪地說,“你這娃子,有啥看的?不就是擦破點皮,都好了。”在我的強求下,父親很不情願地解開袖口,露出黑紅色的胳膊,一道兩、三寸長的划傷呈現在我的面前,“爸,你……”,撫着父親的傷口,我的鼻子一酸,有兩顆淚珠掉了下來。  

  母親告訴我,自栽下這棵杏樹,父親就像添了個寶貝似的,精心伺弄。冬天下了雪后,把院子里的積雪一杴一杴鏟凈,全部堆在樹根,說雪水養樹。春風一吹,杏樹開花了,一片粉白,滿院飄香,父親搬個小板凳,坐在樹下,像個小孩似的,一朵一朵數,邊數邊笑。今年杏花開時,遇到了“倒春寒”,杏花一朵朵掉落,父親愁得晚上覺都睡不好。杏子掛果了,父親又是施肥,又是澆水,杏子一天一天長,父親一天一天笑。杏子快熟時,常常有麻雀來啄果子,父親就坐在樹旁,見到麻雀飛來,就舉起手中的木棍趕,一點也不嫌麻煩。在父親的精心呵護下,才有了這香噴噴的貴妃杏。  

  “華,吃杏呀,”父親遞給我一個杏。  

  我感覺到了父親慈愛的目光,接過那個杏,輕輕剝開,咬了一口,又香又甜,就像父親的愛,甜蜜而溫馨。 

您正在瀏覽: 杏香中的父愛749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杏香中的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