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書香中勵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書香中勵志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書香是世界上最甜美的味道,志向是成長路上前進的目標,讀書是最智慧的行為,勵志是每一個人都應有的風貌。我喜歡看書,暢遊在書海中,分享他人故事,咀嚼自己心情,品味優美文章,體驗精彩人生,在書香中不斷地激勵自己,飛向成功的遠方。

  記得小時候,我最喜歡看童話書,《小紅鞋》、《白雪公主》那一幅幅有趣的圖畫,一個個生動的故事,都給予了我智慧與快樂。進入小學后,我的讀書慾望更強烈了,看書的範圍也更廣了,不管是童話書、故事書,還是中外名著,我都很愛品讀。在書香中,我看到了李清照那清純絕俗的才情,陶淵明那美麗的世外桃源,勾踐那卧薪嘗膽的毅力,岳飛那"精忠報國"的愛國之心。在書香中,我還跟隨魯迅看社戲,在巴金的《家》中體驗封建社會的炎涼。尤其在品讀了《中華上下五千年》后,我深深地為祖國經歷的風雨歷程而感動,更為祖國的輝煌成就而自豪!在書香中,我知道了祖國母親走過了五千年艱辛、輝煌的歷程,長江、黃河哺育了我們一代又一代的炎黃子孫,萬里長城鑄就了我們中華民族的脊樑,四大發明積澱了文明古國的精華。在書香中,我看到了天安門城樓上飄揚的五星紅旗,看到了60周歲的祖國正在改革開放中突飛猛進……

  在書香中,我不僅看到了祖國遼闊的疆土、秀麗的山川、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輝煌的成就,同時,我也看到了二十一世紀青少年所肩負的歷史重任。為了祖國的明天更強盛,我們必須在成長過程中多讀書,讀好書,在讀書中增長知識、開闊視野、啟迪智慧。在書香中感悟做人的道理,自強不息,勵志成才,用無悔的青春去創造閃亮的人生。正如奧斯特洛夫斯基在《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中所寫的:"人的一生可能燃燒,也可能腐朽。我不能腐朽,我渴望燃燒起來。"我們要讓生命之光熊熊地燃燒起來,與祖國共奮進,與時代共前行,讓我們的祖國永遠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最!

您正在瀏覽: 在書香中勵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書香中勵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