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在書香中快樂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書香中快樂成長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實驗小學 四(3)班 黃夢婷 

  輔導老師:胡 敏 

  如果你問我最喜歡什麼,我會不假思索地告訴你,是書。 

  從我很小還不識字的時候,我就開始讓媽媽給我講伊索寓言,常常是講完一個又一個。因為那裡面的故事真是太吸引人了!其中,聰明的公雞更是讓我記憶猶新:聰明的公雞和它要好的朋友獵狗去玩,哪知道一隻狐狸發現了它們,狐狸等獵狗睡了以後,故意用甜言蜜語來騙公雞下樹,但被公雞識破后叫醒獵狗,把狐狸趕走了。這個故事不正說明了智慧可以戰勝一切嗎? 

  我在《百科知識大全》上還找到了我從不知道的動物,像鱷魚、非洲貘、藍嘴鸚鵡、綠色蜥蜴等各種動物;在童話故事上,又有讓人想象不到的各種故事,如《青蛙王子》、《海的女兒》、《拇指姑娘》、《豌豆公主》等有趣的童話故事,還有古希臘神話《潘多拉的盒子》、《伊娥公主》等等豐富的世界文化遺產實在令人陶醉。 

  而我現在喜歡書的理由是書里有我們從來不知道,也沒想過的事,還有在別處學不到的知識。例如:《1000個秘密》里就有月亮為什麼會發光,地球在動嗎等各種問題和解答,可以滿足我們的好奇心,使我們變得更聰明。從書中我知道了昆蟲的血液不僅有紅色的,還有綠色的黃色的,甚至還有黑色的;從書中還知道了蛤、蚌里為什麼會長出珍珠來;從書中還知道了牛有四個胃,駱駝有三個胃…… 

  當然,我最喜歡的書就是小說了,特別是楊紅櫻阿姨寫的《淘氣包馬小跳系列》了。只有一個原因,它寫出了小孩子的心。我喜歡那活潑可愛的馬小跳;也喜歡那聰明伶俐的路曼曼;更羨慕漂亮溫柔的夏林果和機靈的毛超…… 

  我還看了《老人與海》、《魯濱遜漂流記》、《綠野仙蹤》等中外名著,讓我受益匪淺。 

  書,不但可以豐富我們的知識,還能開闊我們的眼界。書籍也是我們最忠實的朋友和老師。書籍給予我們的快樂是無窮無盡的,讓我們的生活變得多姿多彩。所以我讀書我快樂! 

  書香伴隨着我快樂成長!

您正在瀏覽: 在書香中快樂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書香中快樂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