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寬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寬容,有時就像一束陽光,能融化心中的堅冰;寬容,有時就像回家的路燈,照亮你回家的道路。

  三年級,我獲得了一副美麗的畫,便請王麗來我家做客。

  “看,這就是那幅畫,好看吧。”我開心地對王麗說,好像我有一塊寶似的。“哇,好漂亮啊。”王麗說,我看着王麗那副樣子,擔心我的畫有什麼閃失,便把它收起來了。“再讓我看一下嘛。”王麗說。“不了。”我搖搖頭。“小氣鬼。”王麗嘟着嘴巴說。

  第二天,我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看畫,打開箱子,一個念頭閃過我的腦海——畫不見了!我很着急,四處尋找這幅畫。突然,想起了王麗,王麗那麼喜歡這幅畫,肯定是他偷的。我匆匆吃完早飯,上學去了。

  到了學校,我看見了王麗,“王麗,把畫給我。”我對他說。“什麼畫呀?我不知道。”王麗一臉問號。“哼,別在這裝了,畫呢?拿來!只有你見過,不是你還是誰?”我生氣地向他吼道——偷了東西還裝清高,真是不要臉。“什麼呀,你冤枉人。”說著就走了。後來,我一連幾天沒看見他,聽老師說他轉學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有點想念他。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找到了那幅畫,在心裡很過不去——我真的冤枉他了。現在,我真想對他說聲對不起。

  後來,我讀六年級了。

  又一次偶然的機會,我見到了王麗,我便對他說:“喂,對不起,我們和好吧。”他愣了一下,然後又笑了:“好啊,我早就原諒你了,並沒有為你那天的話所生氣……”一句簡單的話,讓我心中擊起了一圈漣漪:“為什麼你會寬容我?”“因為我們是朋友。”王麗說,我完全愣住了。寬容真偉大。

  如果你也有這樣的情況,請走到他(她)面前說一聲:“喂,我們和好吧。”

  六年級:蔣亦龍

您正在瀏覽: 寬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