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離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別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已經到了六年級下冊,再經過短短的上課時間,就是升學考試,畢業考試,然後就要離開小學,踏進中學的殿堂. 

  一個人註定要進入中學,接受更高一層知識的洗禮.可是為何就偏偏要離開母校,是放棄?是離去?是背棄?是為了證實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度?還是為了讓我們去學習新的知識呢?這可能是人生必須經歷的挫折吧.可是為什麼六年的時光即將遠去?為什麼一、二、三、四、五、六年級的足跡就將被抹去?為什麼這麼快!我的付出就要不見了,我的辛勤就要不見了!還有我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走的上學的那條熟悉的路就要與我告別了。如果我的手指還粘着母校的泥土,換了以往的我,肯定早將它洗去,呆現在為何……只是默默地望着。是悲傷?是思念?可為什麼心裡有種難過的感受呢?是啊,我對母校的感情,不能說厚得像塊磚,也不能說薄得像片白紙。 

  再看看校園裡那裡五星紅旗,記得剛入校時,我曾面對它發過誓: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母校,我即將離開你哪!真想回到以前,可那只是一個夢想。真懷念教室里的黑板、粉筆。是它們把我澆灌,傳授給我豐富的知識,真懷念教室里的課桌,眨眼,我已經在它上面坐了六年。我現在終於知道朱自清為什麼要寫《匆匆》了。如今,日子也真的如同輕煙散去了,如薄霧被蒸融了。為什麼我們必須選擇離開?不該為母校留點什麼嗎?所以,當我離開時,我要拿起掃帚把母校打扮得乾乾淨淨。我還要真心地對母校說聲謝謝,不管我走到哪裡,我都會記住我曾是大西街小學的學生,為我是大西街小學的學生感到驕傲、自豪。 

  再見了,大西街小學;再見了,母校!

您正在瀏覽: 離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