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關 愛 

  ——斷尺,無價 

  關愛是傷心中的安慰;關愛是甜蜜中的祝福;關愛是困難時的幫助;關愛更是忙碌中的問候。 

  在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懷揣着愛,當然也有關愛。只不過,他們所表達的方式以及所表達的對象都是不一樣的,但我還是從生活中感受到了關愛。 

  我和小豆子可以說是天底下最要好的朋友了!每天我們都形影不離;在學習和生活中,更是相互關心,互相幫助。不過,我對她卻總是及不上她對我的萬分之一。 

  那天,是四年級的期末考試,是最後的衝刺,我心中懷着一點點的期望,認真地在學校檢查學習用品。正當我自信滿滿的時候,卻突然發現忘帶了尺子。這對我來說無疑是晴天霹靂啊。我當時焦急萬分,心想:如果三門考試都有用尺子完成的題,那我豈不是冤死了? 

  這時,小豆子正巧與同學經過,我緊抓住她的雙手,委屈地說:“我真是笨啊,竟然沒帶尺。”她的臉一下子變得沉重起來,責怪道:“唉,你呀,平時鬼點子多的很,怎麼現在就偏偏犯起了糊塗呢?”我無話可說,就這樣與她對視良久,這沉默就在無限的擴張,似乎這喧鬧的教室已被我與她的沉默包圍,一切不復存在。 

  她那歡快的語調搶先打破了這沉默:“跟我來,尺子馬上就要‘出鍋’了!” 

  我心中疑惑萬千,心想:尺子又不是燒餅,怎麼還要“出鍋”呢? 

  隨即,便是一聲“啪”的響聲,等我回過神來,那嶄新的摺尺已被她折成兩半兒。她拿起一塊較為完整的尺子遞到我手中,和顏悅色地說:“這一下子不就正好有兩把了嗎?” 

  我當時感動極了,手捧着這珍貴的尺子緩慢離開。期末考試結束,一切都很順利,要論功行賞,也都要歸功於那把尺子。 

  我回到家中,小心翼翼地將它收好。因為這把尺子不但是考試順利的吉祥物,也是我和她友誼的見證,更是我們相互關愛的象徵。

  同學點評: 

1、中心明確,包含着關愛的情感。 

2、事件完整、具體,敘述清楚。 

3、手法多樣,多處運用了描寫、修辭。

  老師點評: 

  能恰當地使用修辭方法,中心明確,語言流暢,情節具體、完整。

您正在瀏覽: 關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