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別樣的關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樣的關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關愛這個詞,不華麗,但它能觸動人心底最柔軟的地方。有時,別樣的關愛,更能讓人感到溫暖。——題記

  夜很晴朗,一絲風也沒有,乾冷乾冷的。深藍的夜空,一抹皎潔散發著幽幽的光,周圍是漫天的繁星,很亮,如同鑽石一般耀眼。喧鬧的街市,霓虹燈五光十色,點綴着美麗的夜空,煞是美麗。人們時尚的裝扮融入一片彩色,相互輝映,有着說不出的繁華。街道旁邊,一條不起眼的小巷子里,裡面的一切都那麼簡陋,與外面的繁華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一位殘疾的老爺爺正坐在報紙鋪成的“床”上,身邊放着一個破舊的碗,裡面只有寥寥的幾個硬幣,還有幾張一元的紙幣。每當有人給他錢時,他總是閉上眼睛,輕輕地說聲謝謝,無奈地接受施捨。一會兒,我見到一個年輕的小夥子向老爺爺走來,簡單的衣着,看起來很書生氣。忽然,他一不小心撞到了老爺爺的碗,錢七零八碎的灑在地上。他歉意的將錢一一放到碗里來,一邊連聲說“對不起”。周圍的人紛紛責怪他不小心,而我卻沒有這樣做。我看着碗里滿滿的零錢,忽地愣住了。他是故意的。我清清楚楚的看見,他在撞到碗的那一刻,趁着夜色朦朧,迅速地從口袋裡掏出一些零錢灑在地上,然後將它們與原本老爺爺的零錢一起放到碗里。老爺爺的眼中閃着淚花,張了張嘴,什麼話也沒有說,只是感激地望着那年輕人,目送他遠去。我看着他,好似看到了墜落凡間的天使,漸漸地,他與夜色融為一體,再也看不到了。

  這是一種別樣的關愛。殘疾人也有自己的尊嚴,他們迫不得已才出來乞討。每一次的施捨,都可能在他的心中留下了深深的傷害。而那年輕人別樣的關愛,使他留下了最後的一點自尊。一瞬間,思緒千絲萬縷,眼眶也熱了起來,心中流過一股暖流。

  六年級:陳愷禎

您正在瀏覽: 別樣的關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樣的關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