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關愛無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無價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四九班 韓若清 

  一個夏天,在我回老家的火車上,發生了一件感人的小故事┄ 

  火車上,一個年輕人,黝黑的臉上帶着一絲笑意,神情音貌、穿着打扮,透露着濃厚的鄉土氣息,他面朝窗外,出神地看着眼前飄拂而過的景物,不住地讚歎。坐在他對面的是一對母子,母親頭頂的掛鈎處懸挂着一個塑料袋,裡面躺着幾瓶礦泉水和飲料,正隨着火車的韻律來回搖擺着。那天天氣很燥熱,母親一邊輕輕拍打著兒子,一邊喝着礦泉水。顯然,這個年輕人也有些口渴,舌頭不斷的舔舐乾裂的嘴唇,眼神時不時地瞥向對面。這時,乘務員推着雜貨車而來,大聲喊着“礦泉水、飲料、冰糕、麵包、火腿腸┄來來來,看一看了啊!”年輕人忍不住口渴,上前問道:“飲料多少錢?”“五塊錢”乘務員回答道。年輕人摸摸口袋,猶豫着拿出一張皺巴巴的五元鈔票,動作遲緩地遞送到乘務員面前。年輕人拿着飲料瓶上看下看,來回的擺弄着,好像是在尋找打開的方法。對面的母親剛好喝完了礦泉水,看見了青年的舉動,悄無聲息的從頭頂的塑料袋中拿出了一瓶飲料,車廂里發出了“砰”的一聲,母親喝了一口,就放在了面前的桌子上。“砰”,年輕人也開啟了飲料,並向那個母親投去了感激的目光,似乎在感謝那位母親沒有讓他難堪。 

  我對這件事感受深刻,通過這件不起眼的小事,我懂得了:人與人之間要有關愛,而關愛往往在不起眼的小事中體現。只要人人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您正在瀏覽: 關愛無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無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