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長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長城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長說,不到長城非好漢,我一直嚮往着目睹它的風資,這個願望總算實現了。

  汽車行駛了一兩個小時,我們便置身於連綿起伏的群山中,透過玻璃窗眺望,眼前的景色令我讚嘆不已。長城蜿蜒起伏在群山之中,像一條在崇山峻岭上伏卧的巨龍,時隱時現,正欲騰飛。我還未登上長城,就被它氣勢雄偉的姿態深深地吸引住了。

  陽光燦爛,遊人如織。下了車我和姐姐、媽媽隨着人流登上了長城。

  長城上平坦寬闊。我五六匹馬可以並駕齊驅。城牆外側剁口相連,每隔一段路程。便有一個烽火台,遠遠望去。像聳立山上白一支支利劍,直射雲天。城樓分為上下兩層,底層用於住宿和存放武器,上層是平台,四周是垛口。我站在城樓上,觀望八達嶺群山。這時,姐姐走過來對我說:“在這萬山叢中,只有遠首關隘通向塞外。過去說過‘居庸之險不在關,面在八大嶺’,今天到這裡是不是感覺到‘一夫當關,萬夫莫開’的氣勢?”

  望着圖畫般的壯觀景色。我不禁去撫摸古老的城牆,心中湧起一股民族的自豪感。經過兩千多年寒暑的萬里長城,是中華民族勤勞智慧的結晶,是中華民族創造的世界奇迹,是中華民族古老歷史的象徵。

  我愛萬里長城,更愛中華人民共和國。

  六年級:袁毅

您正在瀏覽: 我愛長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