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愛長住心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愛長住心中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讓愛長住心中 

  同情之心,人皆有之,我也不例外。你看過《全運向前沖》嗎?我很喜歡這個節目,因為它是年青人張揚個性和顯示能力的平台,當詹享臻小朋友在這個節目中亮相后,我感覺到這個節目已經變成了愛心傳遞行動。3歲本應是一個天真無邪的年齡,和小朋友嬉戲的快樂時光,而他卻躺在病床上等待着上帝對他的判決。一想起這些,誰能不為之動容。“生命如此脆弱,我們要好好活着,學會堅強”這是我對他的祝福,也是每一個具有同情心的人對他的祝福。詹享臻是不幸的,又是幸運的,因為像他這樣的人在社會上還有很多,他們沒有機會得到別人的同情和幫助。 

  這些也讓我聯想到去年5月12日那場震驚世界的四川大地震,全國人民手拉手地援助災區,各地的中學生、大學生紛紛給災區捐錢等,在那個時候,有多少老師為保護學生而獻出了生命,有多少父母為了孩子而犧牲,有多少解放軍忍着失去親人的悲痛在現場救援。 

  這些行動感染着每一個中國人,也感染着全世界的人。這些事例在社會上還有很多。這也讓我想到,前不久大學生救溺水兒童,3名大學生因江流湍急被沖入漩渦而不幸溺水身亡,在他們溺水時,有兩艘漁船就停在那裡,其中一艘是撈屍公司,居然說:“給我36000元,我就幫你把他們的屍體給老上來。”當時有位女大學學生跪着求那艘船,在那種情況下,他們居然挾持屍體要錢,我真想問問他們:你們拿了錢,不覺得錢燙手嗎?你們的良心何在?大學生都沒有猶豫,組成人牆救兒童。當那3名同學落難時,你們為什麼猶豫?你們為什麼要錢?難道你認為錢比命金貴嗎?難道你們還不如這些大學生嗎?這些漁民的行為是對活人不尊重,也是對死人的褻瀆。 

  愛是我們活着的目標,每一個生命是因為愛才存在於這個世界的。每一個小生命都在為著繼續生存下去而努力,每一個小生命都在為著繼續生存下去而互相幫助,因為愛而活着……

  愛出愛返,福往者福來,人生在世,要樂於助人,要善於給予愛,這樣才能獲得更多的愛與幸福。 

  世界不能沒有愛,人生更不能沒有一顆同情的心。讓我們每個人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援助之手,讓愛的種子紮根在每一個中國人的心裡

您正在瀏覽: 讓愛長住心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愛長住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