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敬愛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愛的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從我出生到現在的11年裡,我幾乎有8年都和老師在一起學習,小學的6年生涯里,掐指一算。嘿,教老師還真不少。但最令我敬愛的老師卻是一個教了我三年的許瑞娟:許老師。

  我剛上三年級時,認為好習作是用那些好詞好句連起來的,所以我在習作上總愛用一些華而不實,根本和文章連不起來的好詞好句,但在寫作時還是擠不出句子,寫到半頁就卡殼了。也就是這樣,寫作就成了我最大的苦惱。

  許老師發現我這一問題后,對我講:“習作並不是用好詞好句連起來的。而是用生動的描寫,或優美的句子來描寫一件事,一個人或一件物體的。”後來許老師有對我講了許多修辭手法如:排比,比喻,擬人等。又給我舉了例子。就在這一刻,我對許老師的文采兼職佩服到極點。結果下一次習作課上,我脫離了那些無病呻吟的習作了。老師還誇我有進步呢。

  許老師有一張方方正正的臉,是很適合笑的一張臉。每當在習作課或語文課上,聽到優美的句子,文章或滿意的回答,方正臉就會笑的比花兒還鮮艷,就連額頭上的皺紋也似乎少了許多。

  許老師有一張不大不小的嘴,每當讀美文時,她那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就都會顯出20歲的青春活力,聲音忽高忽低。如:“她悄悄的走了過去。”時許老師就會越讀越輕。但又讀到:“大海波濤洶湧”時許老師就會讀的特別激昂,讓我的眼前顯出一副副生動的畫面。

  您這雙有神的大眼睛給了我自信,您這張不大不小的嘴傳授了我知識。您講的課是那樣多姿多彩,每一個章節都彷彿在我面前打開了一扇窗戶,讓我看到了一個斑斕的新世界……

  即使您不能教我六年級的課程,您都永遠是我的老師。

  河南三門峽靈寶市靈寶市市一小六年級:黨晨曦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愛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愛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