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稅收與和諧社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稅收與和諧社會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呵!原來如此,這筆巨額資金是人民向國家交納的稅款,也就是根據國家的規定,按一定比率把集體或個人收入的一部分繳納給國家。以支授國家的建設,怪不得媽媽常說:“現在收入高了,拿出一部分納稅,建設國家,使大家都受益,何樂而不為呢?” 

就是在人民這種心理和全國收稅戰線上的百萬稅務幹部的努力下,我國稅收金額直線上升,各項改革措施也有了更多資金的支持。 

要知道稅款是取之於民,利之於民的,據統計,去年1至11月,各級財政用於確保國有企業下崗職工基本生活費補助、確保企業離退休人員養老金及時足額發放的支出達到220億元,我的一個同學就是這項政策的受益者,她的家庭很不富裕,母親腿腳又不好,又要供應倆姐弟上學,政府在她們需要時,每月發受200元的經濟補貼,使這個家庭有了基本的生活保障,可謂雪中送炭,這樣的事例數不勝數,是稅收幫助了他們! 

此外,去年各級財政用於“兩個確保”、科學教育、農業基礎設施建設、天然林保護、環境保護、扶貧等方面的稅款都落實到了實處。 

這都是稅收為我們、為社會帶來的方便和益處,這意味着我們廣大稅收幹部付出了數不盡的艱辛和汗水,作出了更多的努力和犧牲,因為他們知道做好稅收工作,促進國家“加快發展、富民強國”具有十分重要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 

但許多人認識不到這點,仍然偷稅漏稅,在2002年調查的788戶企業中,有157戶企業的偷稅行為被查處,難道你們看不要國家日新月異的發展嗎?這是全國人民的血汗錢是他們努力勞動的結晶,怎麼可以為了一己私利而吞沒國家的前程呢? 

大家應該明白,稅收是為了強大祖國,是為了使你們生活的環境更舒適,你個人的稅款可能很少,可大家融在一起,就如海洋般巨大,就可以支援貧困人民,可以扶持一項工程呀! 

隨着改革開放的力度不斷加大,國家各項建設需要更多資金,因此,去年的稅收工作雖然畫上了圓滿句號,但絕沒有終止,稅務機關會提高隊伍素質,強化稅收征管和檢查工作,深入貫徹“加強征管,堵塞漏洞,懲治腐敗,清繳欠稅”方針,相信明年的今天,我們會生活得更好,祖國將更加繁榮昌盛!

您正在瀏覽: 稅收與和諧社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稅收與和諧社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