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就在你的身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就在你的身邊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美就在你的身邊 

  312028浙江紹興楊汛橋鎮江桃小學六(2)班 石萌萌 

  春花秋草,夏雨冬雪,和風旭日,閃電雷鳴……這都是大自然賜於我們的瑰寶,是我們不可多得的財富。 

  而雨,恰恰是這分貴禮中的精品,是大自然中的精靈。我愛雨,尤其愛聽雨。 

  春雨是文靜的小女孩,悄無聲息地拋灑在這樣的春夜裡。你什麼也不必做,只要捧一杯清茶,品上一口,閉上眼睛,腦海里便有這樣一幅畫:如果大地是一張好的宣紙,那麼春雨就是一支蘸飽了綠色的筆,只需輕輕一點,那綠便會擴大,擴大……伴着雨點落地,禾苗出土的刺刺聲,一曲清雅的《春江花月夜》便在你心頭響起。 

  夏天的雨可沒有那麼好的脾氣,它像一個頑皮的孩子,趁你不注意,就一蹦一跳,嬉戲着,吵鬧着下來了。它噼哩啪啦地在一切能敲響的東西上敲了起來,然後咚咚地落在你的玻璃窗上,好象在提醒你,注意:一首精彩昂揚的搖滾曲已經開始了!接着引導你如果用心去聽,你就會聽到一串串美妙的旋律。為了把“演出場地”照亮,它還不時地去邀請閃電來湊湊熱鬧。那一瞬間,黑夜如白晝,成千上萬的演奏家在演奏着各自的樂曲。還沒等你回過神來,一個接一個的悶雷又從遠處滾來,趕來傾聽這最美的樂章。一整個夏夜,你便可以和翠竹一起陶醉在這驚心動魄的音符里。 

  秋,歷來被人們稱為金秋;秋風,歷來被人們稱為金風;那我就把秋雨稱為金雨吧!在聽秋雨的時候,一切都變得沉默,安靜!如果說秋風是一幅色彩凝重的油畫,那麼金雨便是最有魅力的背景。聽着這秋雨,就彷彿聽到了一個個新生命的啼哭;聽到了慶豐收的鑼鼓,就彷彿聽到了世界的心聲。在金畫中,農民豐收了稻穀,老師豐收了希望,而我們又有什麼收穫呢? 

  冬在人們的印象中是冷酷無情的,而冬雨卻是溫和的。它不慌不忙地飄落,融化着積雪殘冰;它不緊不慢地灑落,洗刷着晨污;它不急不徐地降落,準備迎接春天的到來。 

  這就是聽雨的美,這就是聽雨的妙處。朋友,你享受着它給你帶來的無限樂趣了嗎?美就在你的身邊。 

  指導老師 符紅芬

您正在瀏覽: 美就在你的身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就在你的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