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責任就在你的身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就在你的身邊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總以為自己還是一個不喑世事的中學生,總以為責任離我們還十分遙遠,但是,有一件事,卻讓我驚醒,讓我的心靈震顫,也讓我對自己的過去,進行深深的反思。 

  星期日,我到縣城街心公園去散步,當然,我並沒有忘記肩負的學習責任,手裡拿着一本外語書,想找個安靜的地方,看上幾頁。走着走着,覺得腳下粘乎乎的,低頭一看,原來不知是誰,把雪糕的包裝紙丟在了人行道上,被我踩個正着。“真沒素質,真不講文明”我心裡罵著那個丟包裝紙的人,抬起腳用力一甩,包裝紙飛出好遠,又落在不遠處的人行道上。懷着對自己文明行為的滿足,我坐在花園的涼亭里,打開了書本……“媽媽,這兒有一塊垃圾紙。”一個細嫩嫩的童音,打斷了我讀書的專心致志。原來是一個只有三、四歲的小女孩,掙脫媽媽的手,去撿剛才我甩掉的那塊包裝紙。 

  然後,又把它送進不遠處的垃圾箱里。年青的媽媽,望着孩子象一隻彩蝶飛來飛去,臉上露出讚許的微笑。然而,我的心卻象被什麼重物狠狠一擊,臉上陣陣發燒:剛才還罵那個扔包裝紙的人沒素質,不文明,自己做得怎麼樣呢?小女孩走遠了,但她的背影好象越來越高大,而自己卻越來越渺小。是的,從她的身上我體悟到:做為一個即將步入成人行列的中學生,肩上的責任絕不僅僅是學習,學會做人,學會做一個有高尚思想品質,講文明的人,更是我們首要的責任。這雖然是一種無形的社會要求,但是,它時時處處以有形的行為體現出來。它離我們並不遙遠,就在我們身邊。我們的一言一行,都與它有密切關聯。 

  的確,這件小事,時時浮現在我眼前,催我自新,催我進步,也讓我成熟起來。

您正在瀏覽: 責任就在你的身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就在你的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