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身邊的正能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的正能量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正能量”這個網絡熱詞,有人很熟悉,有人卻對它一概不知。通過上個星期親身經歷的一件事,讓我對它有了重新的認知。

  上個星期六,我去官廳市場上課,坐車的時候發生了這樣一件事:我上車后隨便找了個座位坐了下來,隨後,上來了一位看起來毛毛糙糙的男孩,他的頭髮好像許久沒剪了,身穿的牛仔褲破了一個洞,坐在了我的前面,光是這些我的心裡就對他產生了濃濃厭惡感。

  過了一會兒,上來了一位老太太,老太太的頭上就只剩幾根黑髮了,車上很擠,老太太只能靠邊站着,我心想:到底要不要給這位老太太讓座呢?最終的結果還是讓座。車上的人好像沒有看到這位老太太似的,都無動於衷。正當我要站起來時,我前面的男孩轉了個身,看見了這位老太太,他一刻也沒有猶豫,站起來對老太太說:“奶奶,您坐吧!”這句話有點讓我吃驚,又感覺很平常。吃驚的是這位在我心裡厭惡感極強的男孩,竟然也有善良的一面,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啊!而平常的是這句話我也聽過很多次,已經很熟悉了。老太太對男孩說:“謝謝你呀,小朋友!”乘客們都向男孩投向了讚許的眼神,我心裡卻有點嫉妒,因為我原來也要讓座的,可是卻晚了一步;我心裡又有點自愧不如,因為我身為一個高年級的學生,連讓座還要猶豫,我又有點羞愧…….

  通過這件事,我對正能量的認知是這樣的:人與人之間要互相關心、關愛、這樣,我們彼此的心裡都會感到甜蜜和溫暖!

 六年級:於嘉慧

您正在瀏覽: 身邊的正能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的正能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