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身邊的精彩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的精彩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夏日清晨,廣場晨練的攘攘人群吸引了我,年過古稀的老人與風華正茂的青年彼此交融,相映成輝,那對健康的追求,對人生的釋懷,對生命的解讀,我震憾了,也真切地感受到了生命的精彩。在每個人生命中可駐足留連的東西太多了,或許是香山紅葉的脈脈溫情;或許是大江東去的壯闊襟懷;或許是北國之春的婉轉詩意,但生命的精彩只有瞬間的一季。在深遂、浩渺的宇宙面前,生命永遠只是以電光火石的形式瞬間地存在,但當甚是渺小的生命看待天地洪荒時,廣漠的角落最終還是亮起了溫暖美麗的光芒。

  生命的精彩在於獨一無二,百態千姿。生命是那麼的簡潔,同時生命又是那麼的豐富,數以億計的生命中沒有完全相同的。國際人類基因組織計劃中國協調人楊煥明在一份基因科學報告中,曾像詩人一樣感慨到:“生命是那麼美麗,再也沒有什麼比生命更美麗的了!”是啊!茫茫天地只有一個很特別的“我”,每個生命都有各自的價值,都有各自的精彩,也正因為如此,我們才會領悟出生命的獨特,體會出生命的價值,我們會用一生的時間去找尋生命的內涵,直至找到為止。

  生命的精彩在於生命的質量,而不是生命的長短。我羨慕蜉蝣生命的燦爛,欣賞蝴蝶破繭而出的多姿,它們並不奢望什麼,只渴望生命里有一次的美麗就足夠了,然後再微笑着乘風而去,不留一點遺憾……。古龍說過:“當流星劃過天空的時候,有任何星星都比不上的光芒!”古代多少王候將相,不願攜一袖紅塵而去,煞費苦心地尋求長生不老之法,可是又有誰擺脫了生死的輪迴。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這樣的生命,縱然在有形的世界里消失了,可是它們的精神會通存在大千世界里。生命的顏色是自己去繪製的,我們越活得積極而有意義,生命就越會精彩,就越會璀璨奪目。用心把握並找尋自己的快樂吧!盡情享受並珍惜着生命吧!盼望你能為生命染上絢麗的色彩,經歷一場精彩的人生旅程!

  生命的精彩在於我們有得選擇。試想想,很多時候我們被既定的思想限制着,令我們感到步履維艱,其實我們可以有不同的選擇,有人激怒你,你的選擇不單是只有還擊,你可以選擇饒恕;有人說你無用,你的選擇不是只有埋怨,也可以選擇奮發圖強;遇到困難,你可以選擇放棄,還可以選擇戰勝它!因為巴爾扎克曾說過:“對於強者來說,挫折是一塊墊腳石,它使你看得更高更遠。”在經歷了生命的眾多風景之後,你定能體會到生命的精彩,只要我們願意,我們必然可以走出與眾不同的人生之路。

  生命的精彩還在於什麼?我問自己,生命的精彩還在於有愛的存在,可以說,愛包容了生命的全部,愛成就了芸芸眾生,在有生命的世界里,哪裡沒有愛的足跡呢?親情、友情、愛情多種情感包圍着我們,這何嘗不是一種幸福呢?搖籃邊母親的微笑,花前月下情人的偎依,他鄉遇故知的歡喜不正是愛的寫照嗎?在充滿愛的世界里,生命是多麼的精彩!珍惜身邊每一位愛你的人吧!不要等到失去的時候才想到去後悔,卻總在得到時不去珍惜。

  自然賦予了生命最美麗的靈魂,生命是精彩的、短暫的、美麗的,美麗得連夢境都是那樣的溫潤。我們讚賞生命的美麗,歌頌人生的美好,我們需要精彩的生活,生命的精彩往往就在於意想不到中,這點是無法克隆的,我們渴盼生命的精彩,也在祈願着……

  漣源市伏口鎮中心小學六年級:黃心怡

您正在瀏覽: 身邊的精彩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的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