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匆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匆匆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匆匆

  ——《匆匆》讀後感

  溪水東流,斗轉星移,日月梭,時光是那麼匆匆。人類何等的偉大,卻終是敵不過大自然的規律,打不敗匆匆的時光,逃不掉最終的一個“死”字。

  我始終相信,時間是上帝的恩賜,它賺不來買不來,而且用完了就不再擁有。時間不會讓你緊攥着的,無論你在做什麼,它總會悄無聲息地逃走。所以,我們只有和時間賽跑,才不會讓太多時間那麼快地流逝。

  大自然看上去是周而復始的,其實所有東西都是失不再來;燕去了,又歸來,可那隻曾停留在我肩上的燕子還會回來嗎?桃花謝謝,還重開,可那朵最艷麗的桃花還會在桃林出現嗎?楊柳枯,能再青,也許這美境仍會出現,可不知我們還有沒有機會欣賞這美景了?

  朱自清先生說得沒錯,匆匆的時光一眨眼就不見了,就象我現在寫的每一個字,日子都在我的筆尖上過去,任憑我寫得多快,它也不稍作停留。匆匆的時光會把所有的痕迹帶走,象一縷清煙消失在風中。其實,我認為朱自清先生就是一個成功的人。他的作品一直留在這個世界上,留在世人心中。他在日子盡數消失前留下了痕迹,這也算和時間賽跑勝利了吧。雖然沒人能把什麼東西帶走,卻可以在世上留下很多精神財富,也可以算是帶了一份功回去。

  你聰明的,日子一去不復返,那我們就不要平庸度過了這一生。

  六年級:何雪盈

您正在瀏覽: 生命匆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匆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