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細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細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的細節 

  生活需要細節,因為細節可以傳遞溫暖。 

  每天上下學都坐出租車,每次一上車,司機都是問完去哪裡后就開車走了,直來直去,沒有什麼多餘的話,我也習慣了坐上車直接報目的地,然後坐在車上打電話打發時間,然後到家下車走人,可是那一天…… 

  像往常一樣,我照舊打車回家,一坐上這輛出租車,司機師傅就微笑地把臉轉向我:“您好,您想去哪?”等我報完地址,他依然微笑地看着我:“請系好安全帶。”我愣愣的看了他一眼,他抬抬下巴又向我示意了一下,我慌忙繫上,車出發了,我的心微微一動:對呀,保證安全最重要,這還是我第一次碰到這樣周到的司機呢。 

  路上,車裡的錄音機一直放着好聽的音樂,快到了,我拿出電話,想跟媽媽說一聲。剛剛撥通,車裡的音樂消失了,車窗也升了上來,感覺手機里的電話音量很大,媽媽的聲音清楚極了,掛上電話,美妙的音樂又飄入耳際,車窗也又搖了下來,我心頭一熱:他怎麼會注意到我打電話時需要安靜呢? 

  到家了,我交完錢,就要拉開車門的時候,他說:“再檢查一下有沒有遺漏的東西吧。”我又一次愣了一下,不過很快,我檢查了自己的東西,都拿好了。為了表示自己的心意,我真誠的沖他笑笑:“謝謝您。”“也謝謝你的乘坐,再見。”他同樣微笑地看着我,此時此刻,我的心再次溫熱起來,像有什麼東西流進了心田。 

  車開走了,而我還定定地站在路邊,腦子裡浮現着剛才的一幕一幕。一個小小的提示,一個細微的動作,一個簡單的叮囑,這些發生在車廂里的小細節深深打動了我,這一路上的呵護讓我覺得心裡始終暖暖的。其實,生活中還有更多這樣的小細節,也可以如此打動人的心靈,讓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更親近,我想,我也會像這位司機一樣,更關注生活中的細節,讓更多的人感受到溫暖,把溫暖傳遞。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細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細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