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關注生活的細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關注生活的細節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十二歲以前,我是個活得很辛苦的女孩,用力地抓住身邊的朋友,家人,抓住那些看得見的小幸福。甚至為了這些而可以去迎合別人。

  十二歲,因為一本書的影響,我開始將自己解脫出來。沉重的負擔不屬於我,虛偽的面具不屬於我,沒有聲色的生活不屬於我!

  十二歲以後,我真正開始融入生活,關注生活的細節。

  朋友不必太多,真心就行;家庭環境不必太好,不愁吃穿就行;做事不必苛求完美,對得起自己且讓人滿意就行,要的只是生活的質量。

  怎樣將火候調整好,使菜即不流失營養又美味可口?怎樣控制水溫將咖啡沖得香濃?怎樣大口吃零食又不擔心體重?怎樣將房間布置得舒適、溫馨?怎樣在沉重的課業負擔外與家人相處融洽?

  這些我也許不知道,但我正在竭盡所能地去學。

  可這些仍只是表面。我更關注的還有細節末梢對心靈的觸動。

  今年,我們學校來了一位新語文老師。他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的笑。無論課上課下,我們從未見他對任何人扳過臉。

  碰巧與他同路。我們漫無邊際的聊着。快走到他家口時,他驀地停下腳步,微笑的偏着頭問道“你們覺得我的課上的好嗎?”他好象是在問我的意見,又好象在問大家的。憑心而論,他的課真的不錯。脈絡清晰;他講得仔細,全面,我們聽的也認真。所以,我當然毫不猶豫得說:“好啊,好啊。”他把頭完全轉過來,嘴巴咧開笑着,又說:“好?那就好!”那一刻,陽光彷彿全灑在他臉上、身上,褶褶生輝。他整個人顯得那麼神聖。我想那時,他作為一名教師的責任心或是榮譽感,應該真正滿足了吧。

  我想,生活不在於是否富足,而在於你擁有多少廣闊的心靈空間。同樣,也不在於你是否高貴,而在於你是否能始志不渝得把握並珍惜生活的細節之處,堅守心靈的自由。

您正在瀏覽: 我關注生活的細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關注生活的細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