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師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九月,天高雲遠,桂子飄香,正值學子歸學好。再回首,校園的一花一草;再回首,同學們那一張張燦爛的笑臉;再回首,老師那款款的身影。在四年的光陰里,有許許多多教過我的老師,他們無私奉獻,源源不斷地把知識傳授給我們。但,毛老師是這些老師中,最值得我崇拜的一位。

  曾記得開學第一天,教室里,同學們都在吵吵鬧鬧,議論着我們的新班主任是男是女,毛老師一進來就給我們一個“下馬威”。我們都以為這個老師特凶。可是接着,毛老師又自我介紹了一番自己的“光榮業績”,頓時,引得大家哄堂大笑。而在笑聲中我深深體會到了毛老師的幽默與可愛。

  同時,我更欽佩毛老師的盡責敬業。我們這個班的學生既調皮又不愛學習,毛老師真是為我們這個班操碎了心。有時毛老師為了處理我們班裡的大事小事來不及批改我們的作業,在深夜裡不辭辛苦挑燈夜戰。困了,就趴在桌子上打個盹,然後繼續工作。辦公室里其他老師都回家了,只有毛老師辦公桌上的檯燈仍頑強的亮着。毛老師雖然是一個男老師,但關心學生卻是無微不至的。記得班上有一個來自單親家庭的孩子由於媽媽在日本打工,因此,只能長期跟爺爺奶奶生活在一起。兩位老人對他疏於管教,導致他的學習成績很差。毛老師了解情況后,像父親一樣對他悉心照顧,還經常帶他回家吃飯,教他作業。經過毛老師的精心呵護,那個曾經調皮搗蛋的同學成績有了很大的提高!

  同時,告訴大家秘密,毛老師的眼睛會說話,我是一個膽小的女孩,上課不愛舉手發言,總擔心回答錯了會被同學笑話。有一次,毛老師在講課時提了一個發人深省的問題讓我們回答,我心裡雖有答案卻老舉不起手,毛老師看出了我的心思,目光立刻投向我,那目光中包含着微笑和鼓勵,好像在說:“孩子,勇敢點站起來,我相信你一定行的!”當時我真的被他目光里的那股力量激勵了,“嗖”地一下高高地舉起了手,很流利地回答了問題。剎那間,課堂里響起了一片熱烈的掌聲。當時,我真的感覺很自豪很激動。打那以後,我對自己更充滿了自信!

  最敬愛的毛老師,如果我們全班同學是那片片樹葉,那您就是粗大的樹榦,我們從您的身上不斷地汲收養分;毛老師,您又如紅燭一般,燃燒了自己,照亮了他人。講台催人老,您為了我們,一根又一根的白頭髮無情地冒了出來,可您還是甘為人梯,還是無怨無悔。十年樹木,百年樹人。談起往事,我深深地感謝您在我幼小的心田裡播下了文學的種子!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