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窗前那一彎明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前那一彎明月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夜晚,天幕低垂,站在窗前,品一杯香茗,倚窗凝神望着天邊那一輪明月。望着望着,我了這樣的一種想法:人生很像天邊的那一彎明月,有時月滿,人生得意,順風順水,花團錦簇,好不快活;有時月缺,猶如人生遇到坎坷,或學業或事業或家庭瑣事等等,往往不那麼盡如人意,免不了唏噓感嘆一番。

  月影婆娑,月光的照耀下一顆枯萎的瘦弱的棗樹躍進我的眼帘,它呆立在那裡,像極了無家可歸的小女孩。這可憐的小傢伙,不是母親親手栽種的,沒有給它施過肥,為它拔過草,替它除過蟲,它卻長到半人來高,秋天的時候還開了幾朵小花。它真不會挑地方安家落戶,居然挑選在這背風且常年沒有陽光的地方。母親驚訝棗樹怎麼會秋天開花呢?看着這瘦弱營養不良的小傢伙,我忍不住說:“小棗樹啊,為了引起人們的注意,你如此賣力的生長,且不按季節的順序,反季節開花,註定是結不出棗兒的。”

  確實如我所言,它堅持不了幾天花就蔫了。秋霜的襲來,它拚死抗爭了一段時間終是敗下陣來。滿身都是枯黃的葉子,被風一吹,樹葉飄零,光禿禿的,了無生機。

  不多久,我把這小傢伙就給忘記了。可是春天,它再次煥發生機,不僅個頭長了,枝幹也粗了些許。母親為了讓它長大將來好結果實,用鋤頭將周圍的雜草鋤去,拿來肥料定期給它施肥,澆水。有了照料的它更加綠意盎然,再次開花,讓人為它的努力而感到高興。果實成熟的時候,它在微風中搖擺,翩翩起舞。猶如一位丰韻的少婦,散發著迷人的味道。

  當秋天再次來臨,它依然會葉子枯敗凋零,不過它並不驚慌,依然坦然面對。在花開花落之中,年年歲歲之間它的輪迴看似一樣,實則升華了:它長大了,它用自己的生命帶給了人們快樂,實現了自己的價值。無論小時候的坎坷還是長大之後的一帆風順,這小小的棗樹都泰然處之,值得我去學習。

  眺望那平靜的河面,倒映着那天上的一彎明月,我心中更加坦然。不僅是棗樹,世間萬物皆應是如此,無論陰晴圓缺都是生命之中必經的一種風景。

您正在瀏覽: 窗前那一彎明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前那一彎明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