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五書爭霸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書爭霸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天我正在睡覺,課桌上傳來一些爭論的聲音,那是什麼聲音?是誰在說話?你們快看!是五本課本在比誰對我們小學生的用處最大,讓我們一起去看看他們是怎麼說的吧!

  五本課本聚在一起,決定要一比高下,看看誰對我們小學生最有用。由文具盒先生來做裁判,一決高下的爭霸大賽開始了。參賽選手有:語文書、數學書、英語書、品社書和科學書。最後由課桌老爺爺來決定是誰最有用處。“現在要做的是自我介紹並且要讓大家知道你的好處。”文具盒說。

  語文書是天生最能說的,朗誦也是一級的棒,它傲慢地說:“哈哈!我語文書的學識最淵博,要說做文章是我最拿手的了,而且我這裡收集了很多有名的作者的文章或作品,而且都是好上加好的,如果你讀一篇,你會走進作者帶給你的環境里,作者把你帶進美好的童話世界,讓你身臨其境。在我的語文書里你們還可以認識一切以前從來沒有認識過的字,和沒有見到過的新詞。”其餘幾本書聽了一點也不高興,起着哄說道:“你的意思是我們幾個一點也不好嗎?”語文書說:“我沒有說呀!”

  數學書站了出來,對着大家宣布:“要說最厲害的還是我數學書,什麼樣的難題我沒有解開過,什麼樣的公式我這裡會沒有,有關數學的一切東西在我的身上大家都可以找到。數學有着高深的奧秘,數字與數字之間的關係那是數不勝數的。大家就來說一說圓周率吧!用字母表示是‘π’,一般情況下π≈3。14,可是如果是真正的圓周率的話,那他的數字也就多的多了,是3。141526……數學的世界讓我數學書來帶你們玩耍吧!任由大家遨遊。數學的廣泛遼闊是大家猜不透的,我介紹完了。”科學書說:“數學有什麼好玩的,天天對着那些單一的數字發愁,還不如做一些有趣的實驗呢!”數學書有反駁道:“數學可不是一些單一的數字,它聯繫着許多別的科目,學好數學,才能把一些數據算準,所以現在我們應該好好學習數學,將來會派上用場的。”語文書也不服氣了,說:“語文也關係著許多呢!如果你學不好語文的話,你連字都不會認,你要怎麼做數學呀!還是語文書最有用。”

  英語課本看不下去了,生氣的說:“吵什麼吵呀!不要吵了,難道你們忘了還有3個沒說的呢,不要那麼早下結論。我來介紹一下我自己,我是英語書,我是十分重要的,如果大家不多看英語書,不多學習英語的話,以後出國留學了沒有英語怎麼行的呢?你們想想你們要怎麼跟外國人溝通?現在的學生們幾乎大部分都在報着課外的英語班,學習英語,可能他們已經知道了英語的重要了吧!所以英語是中國與外國交流的橋樑,只有語言相通,才能了解對方呀,大家說是不是?”語文書又開始說了:“那如果你學不好中文,光盲目的學英語,那你在國內怎麼辦呢?”一看它們似乎競爭得更激烈了,文具盒先生適當的咳嗽了兩聲,以示叫它們停下來,讓下一個接著說。

  品社書文雅地向大家鞠了一躬,不愧是品社書,那麼懂禮貌。它說:“大家好,我是品社書。我是專門教大家如何學會很多禮儀,做人要講誠信、講道德、講文明。如何在任何場合不失禮節,在任何地方該如何去做。例如:在公共場合大家不能大聲喧嘩,不能亂跑亂跳;在餐廳也要講餐飲禮儀:在大街上不能與朋友打打鬧鬧……”“打住!”還沒有說完的品社書就這麼突然被打斷了,顯得有一些生氣,說道:“在別人講話的時候不要打斷別人。”裁判說:“對不起,你說的時間太長了,已經過了好長時間了,下一位還沒有說呢。”

  科學書說:“相信大家應該都很喜歡做實驗吧,大家知道在顯微鏡下的微小世界嗎?大家知道電燈泡的奧秘嗎?大家知道蘋果為什麼會從樹上掉下來而不是飛上天嗎?這些問題都可以在科學書里找到你們想要的答案。科學世界的奧秘需要大家來探索,來發現。”

  裁判官文具盒說:“現在大家都已經說完了。接下來由我們的課桌老爺爺來評出最後的五書之霸。”

  “孩子們,你們各有各的好,少了你們那一樣的學習都不行,所以說你們都是最有用的,都是最厲害的,你們的主人只有全都學習才能博學多才,才能做一個全面發展的好學生呀!”課桌老爺爺笑着說。

  聽了這些話,課本們恍然大悟。

  東風小學 六年四班六年級:楊怡寧

您正在瀏覽: 五書爭霸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書爭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