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嘗試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嘗試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賣報的小行家,大風大雨都不怕……” 星期六早上,學校操場上傳來了嘹亮的歌聲。這是怎麼回事呢?原來這是我們班舉行的一次實踐活動。 

  昨天,我們班趙剛同學得了化膿性闌尾炎,需要住院動手術,而他的父母全都下崗外出打工,爺爺又剛剛生病去世,花去了家裡所有的積蓄,年老的奶奶不知所措。同學們知道了這件事,決定利用星期天的時間上街賣報,用掙來的錢幫助他。 

  今天一早,全班同學都來到學校操場集中等班主任黃老師。你瞧,黃老師蹬着三輪車來了,車上裝着滿滿的報紙。一下車,老師也顧不上擦去額上的汗珠,連忙給同學們分發報紙:“每人五十份,每兩人一組,自由組合……今天,我們用自己的方法去幫助一位困難的同學,也利用這次機會鍛煉自己……”老師的話音剛落,同學們就紛紛捧着報紙上路了。 

  我和班長張榮華一組,來到了繁華的步行街,這裡人山人海。我們站在路邊好一會兒,一小時過去了,二小時……可是連個停下看的人也沒有,看看人家做生易的那麼紅火,我們漸漸看出了一點門道:不吆喝是不行的。當著這麼多人的面誰敢先吆喝呀!看來只有用石頭剪刀布的方法來決定了。別看張榮華學習比我好,可這個他不如我,他只好先了。你看他:漲紅個臉,就像關公似的,等了好久才小聲地喊:“賣報紙……賣……”那聲音就像是蚊子嗡嗡似的,恐怕只有我們倆個能聽見。張榮華推推我說:“輪到你了。”我張了幾次嘴可就是喊不出來,這樣下去還怎麼“交差”呀!豁出去了,心中一急,於是,我便發揮我男高音優勢,眼睛一閉大聲喊道:“賣報紙了,今天的《泰州晚報》……”我這一聲還真有效,人們不由自主地把目光注視到我們這,我只覺得臉上火辣辣的。一位身穿警服的叔叔走了過來:“給我一份。”我麻利地拿出一份報紙給了他。接過叔叔遞過來的錢,緊緊地攥在手心裡,我的心中特別興奮:這可是我生平賺來的第一筆錢呀。有了這第一聲喊,我們的膽量也大了起來,開始不停地吆喝。 

  或許是看到小孩子賣報很新鮮,也或許人們知道了我們的目的吧,一下子湧來很多人……眨眼功夫,我們的報紙便一掃而光。看着自己手中大大小小的鈔票,我們不由得興奮地唱了起來“啦啦啦,啦啦啦,我們是賣報的小行家……”。回到學校,同學們的報紙大部分都賣了,大家把兩千多元錢送到了醫院…… 

  這次活動雖然有點累,但我明白:在人生的漫漫長路上,會有很多機會讓我們去嘗試,這其中可能成功可能失敗,但只要堅信:不見風雨怎麼見彩虹,只要勇敢嘗試就會為自己創造出一片開闊的前景!

您正在瀏覽: 嘗試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