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賞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賞月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月掛中天夜色寒,清光皎皎景困困。”只有此詩才能表現出我現在看到的景色。這是2006年中秋節的晚上,我們一家人在樓頂花園上賞月。 

  半個小時以前,天黑黑的,像打翻了的墨水一樣,完全沒有一點月出的跡象,當時我失望極了!但我仍期盼能在中秋節的晚上看到圓圓的月亮,於是,我耐心地等待着,不斷抬頭看看夜空。 

  月亮出來之前,黑黑的夜空先有一絲亮光,只見這道亮光越來越亮,漸漸地,一個圓形的“白玉盤”朦朦朧朧的呈現出來,它發出的光亮越來越強,月亮終於揭開了它神秘的面紗,此時此景讓我想起那句詩:“江天一色無纖塵,皎皎空中孤月輪。”可這次,月亮並不孤單,它還帶着一群活蹦亂跳的夥伴——星星。星星們活潑地眨着眼睛,閃耀着迷人的光環,讓我感覺天空中彷彿正在播放一場露天電影。幾片薄雲飄了過來,輕柔地給“月亮仙子”披上紗衣,更顯得他份外的美麗。 

  “月亮仙子”點亮了草地上的露珠,使它們顯得格外晶瑩,猶如一把鑽石撒在草葉上。水池中也有着月亮仙子美麗倩影,我調皮地撿起一塊小石頭,扔入水中,水中的月亮立刻搖晃起來,迅速地散開,但又很快又重新組合起來,依然溫柔地望着我,對我的小惡作劇一點也不介意。 

  中秋的夜晚,能看到美麗的月亮是一件多麼快樂的事。隨着“嫦娥1號”的成功發射,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不會只是這麼遠遠地看月亮,而乘坐中國的航天飛機登上月球過中秋節! 

  指導老師:盧潔萍

您正在瀏覽: 賞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賞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