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秋賞月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賞月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中秋佳節,是全家團圓的好日子,也是賞月的大好時節。

  吃過團圓飯,哥哥去上學,姐姐去看電視,我呢,只好搬了張椅子,賞月去了。

  月光似水,靜影沉璧。

  庭院里,樹影婆裟,時不時摻雜着一陣陣蟬鳴,一輪皎潔的明月,像一個銀盤,鑲嵌在深藍色的空中,灑下一片銀光。月亮周圍,籠罩上了一層淡淡的圓暈。銀盤似的月亮鋪灑下皎潔的月光。靜靜的院子融在這清涼的月色里,使人產生無限的遐想

 。

  天邊飄來一朵白雲,掩住了月亮那秀麗的面容。月亮把清輝從白雲邊上放射出來,在白雲四周形成一個耀眼的光環。月亮吸引了我,我情不自禁地離開了院子,來到了小河邊。

  河面上,一層層浮萍遮住了水面。我找了根長棍子,輕輕地把它們撩開,便看見了月亮。月亮倒映在小河裡,像一個玉盤。一群小魚好奇地向玉盤游去,水面一陣晃動,玉盤碎了,魚兒們也先後離去。月亮又繼續倒映在水中,時不時飄來幾絮風,把月亮吹皺,又慢慢的吹回原狀。

  耳邊突然傳來媽媽的呼喚,雖然極不情願,但還是走了。月亮,我要和你定個約定:明年中秋,再來看你!

您正在瀏覽: 中秋賞月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賞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