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嘗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嘗試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新年的鐘聲伴隨着人們無盡的喜悅傳來了。又是新的一年到來了,人們自然要熱烈慶祝一番。放鞭炮是人們為慶祝新年到來的一種最常見的習俗。小孩子是最愛玩鞭炮的了,當然,我也不例外。 

  不過,我從沒有親自嘗試過去放工鞭炮,因為我的膽子特別小,每次哥哥姐姐在放鞭炮的時候,我都只有在一邊站着眼巴巴的看,既羨慕又害怕,難道他們就不怕鞭炮炸着手? 

  我渴望放一次鞭炮的想法越來越強烈地牽動着我的心——今年,無論如何,我也要嘗試一次。 

  不愧是“大地紅”,聲音響亮而熱烈,為新年的到來增添了無限喜慶氣氛。我在響聲結束后立即衝過去找那些未炸的鞭炮,姐姐見了我就說:“多找點,找了給我,反正你又不敢玩。”我一哼:“誰說我不敢玩,今天就玩給你看。”於是,我向哥哥要了一支帶着火星的木條,又從鞭炮中找了一個引信最長的。不知為什麼,我的心猶如一隻小兔,撲通撲通地跳個不停。姐姐故意激我:“你不敢就別逞強了,還是給我吧。”我一聽這話,心一橫,豁出去了。我右手拿着爆竹,左手拿着木條,小心翼翼地接近引信,不知是怎麼的,我兩隻手總也不聽使喚,火星剛要觸到引信的一剎那,手就鬼使神差般的抖動,總也無法接近引信。這一次我終於恨了心,帶着視死如歸的決心,將火星觸到了引信,我一揚手就把鞭炮扔了出去。咦,怎麼沒有反應?我仔細一看,唉,引信根本就沒有點着。我又重新試了 幾次,每次都在引信點燃之前就扔了。這時哥哥走過來教我:“你不用怕,看到點燃之後再扔也不遲,關鍵是要沉住氣,千萬不能慌。”說完他又親自示範了一遍。這次,我平靜下來,照哥哥教的方法做,只見引信冒出了火花,並聽到“嗤”的一聲,我不慌不忙地把鞭炮扔了出去,只見它在空中劃出一道優美的弧線后炸開了花。我成功了! 

  從這次嘗試中我明白了一個道理:“自信”+“勇於實踐”=“成功”。我的心變得舒服多了。明年再見,我親愛的爆竹!

您正在瀏覽: 嘗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