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次嘗試實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嘗試實驗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放假的日子雖然快活,但卻無趣。

  那天,我百無聊賴,又玩起了電腦,突然看到一個網頁:你有辦法讓針浮在水面上嗎?切,那還不容易?針不是很輕嗎?本來就會浮的呀!

  抱着試一試的心態,我裝了一臉盆的水,找媽媽借來了一根極細的縫衣服的針。

  說干就干。

  我直接把針扔到了水裡,突然驚起的發現:針不但沒有浮起來,反而沉到了水裡!我不甘心,一連試了好多次,結果還是一樣——”針沉大海“。

  接下來,我絞盡腦汁,可還是想不出什麼辦法能夠讓這根針浮起來。我咬牙切齒:我的一世英名怎麼能毀在一根針上?我一定要讓它浮起來!

  我試了一次又一次,這也是我第一次去嘗試實驗,也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嘗試,是人生中的必修課,有嘗試才有收穫!

  終於,我靈機一動,將一張手帕紙鋪展開來,平放在水上,再將針輕放在紙上,就做成了讓針浮在水面的假象。之後,我再輕輕地將紙張抽走——針居然真的浮了起來!

  我張大嘴巴,同時也高興的手舞足蹈,靠自己想出的辦法,果然更令人興奮。可問題來了,這是為什麼呢?於是,我又重新返回到了電腦前,開始搜索起了答案。

  原來是因為水表面的張力支撐住了針,使它不會沉下。表面張力是水分子形成的內聚性的連接,這種內聚性的連接是由於某一部分的分子被吸引到一起,分子之間相互擠壓,形成一層薄膜,這層薄膜被稱作表面張力,它可以托住原本應該下沉的物體。

  我看得似懂非懂,但卻忍不住想為自己鼓掌——我勇敢的踏出了嘗試的第一步,以後的收穫將會越來越多!

  這是我的第一次嘗試,你呢?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嘗試實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嘗試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