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假文盲 

  隨着社會的進步和發展,人們都學到了新知識,但有些人為了某些利益,掩蓋了自己的良知。 

  一天傍晚,北風呼呼地刮著,好多人都在等車回家,這麼冷的天,誰不想吃一頓熱飯呀。 

  在“母子上車處”那兒,一位抱孩子的婦女在等車。而在這位婦女身後還有幾位男士。第一位挺着個將軍肚,像一位企業家,他心想:“哼,你們也太傻了,這麼好的‘待遇’不享受。偏去擠着上車!”第二個人,穿着棉衣,戴着厚厚的帽子,兩手伸進衣兜,閉着眼睛,他可能覺得,閉着眼,裝作沒看見,被別人看見了還有個說法。而第三個人,戴着口罩,皺着眉頭,心裡暗暗得意:哈哈,我太聰明了,還帶着口罩,還不把你們的鼻子東歪了!還有一個人,戴着帽子,噘着嘴,皮鞋擦得很亮,他心想:哼,我可是老一輩的革命家,是為祖國作了巨大貢獻的,你們還不讓着我!最終,剛才在前面等車的婦女被擠了下來,這位婦女抱着孩子,包着頭巾,衣服單薄,吃驚地望着那幾個人,而那幾個人對她視而不見。 

  我百思不得其解,那些人真的是文盲嗎?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