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漫畫《假文盲》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漫畫《假文盲》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如今社會上不識字的人已經不多了,但在華君武爺爺這幅漫畫上出現了一個不良的現象:一個極冷的冬天,一位母親抱着以為生病的嬰兒走到候車處,卻看到母子上車出被四個強壯的男子佔據了,對這對母子視而不見,而這對母子卻無助的站在一邊,這四個男子居然為了自己的利益,不顧別人的感受,我相信,一旦客車到站,車上的售票員一定會對他們說:“這是母子候車處,請您到那邊去排隊。”售票員讓這對母子上車后一定會關了車門,讓這四個沒有良知的男子道那邊去排隊。

  這幅畫初看沒什麼含義,可仔細一想就知道,標題上所指的假文盲就是指這四個男子,這幅漫畫強烈的諷刺了那些沒有良知的人們。

  其實,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時常看到這些假文盲。例如:在公園裡,標牌上寫着不準摘花,可有些人視而不見,偏要偷偷地找下那些美麗的花,再如:大街上,明明寫着不準亂扔垃圾,可有些人偏偏隨處一扔。

  現在的社會正在掃盲,不識字的人越來越少了,可有的人思想道德水平扔處於文盲的水平,他們的社會公德心,自我尊重心都需要脫盲教育。真希望以後每個人都從各方面去遠離文盲二字,讓我們共同生活的天更藍,草更綠,人也跟親密。

您正在瀏覽: 觀漫畫《假文盲》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漫畫《假文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