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文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圖文內容是:一位中年婦女抱着一個大概三、四個月的小孩要坐車,她們高興的站在“母子上車”處的牌子下等車,這時,一位穿着狐皮襖的青年過來了,他毫不猶豫的把那位婦女擠到後面,自已卻站在"母子上車處",那位婦女不敢說什麼,這時,又來了幾個年青體壯的青年,他們都站在本應母女上車的地方,而那可憐的婦女被擠到了一邊. 

  看完這幅圖,我想:這幾個人真沒好品質,難道他們沒看到"母子上車處"的牌子嗎?難道他們是文盲嗎?不,他們不是,他們是故意的,為了得到一點好處就這樣做對嗎? 

  我想對他們說:你們並不是文盲,為什麼要裝做目不識丁呢?在當今社會上,有許多象這樣的例子,在醫院裡,掛着"禁止吸煙"的牌子,可有人卻不理人事,抽着煙,吞雲吐霧,影響別人健康;在電影院或圖書館明明掛着"安靜"的牌子,可有人還是大聲地喧嘩……這是因為他們丟失了一樣東西:道德.難道你們也想這樣嗎?如果你是這位婦女,別人那樣對你,你心裡是怎麼想的呢?

  現在,你們知道自已錯了嗎?希望你們能改過自新,發揚文明風格,讓我們以後能看到一副副樂於助人,充滿溫馨的話面.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