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100元錢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00元錢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100元錢

  一個 陽光明媚的中午,小張在放學回家的路上拾到了100元錢,哇!100元!一直想要的遙控汽車有着落了,還有很多很多好吃的零食,別提心裡多高興了。

  他 邊走邊傻笑。到了家裡她把事情的經過一五一十給媽媽說了一遍,滿以為母親會誇獎他還馬上帶他去買自己一直很想要的遙控汽車。結果,母親重重批評了他,說:“這100元,你應該拿給警察叔叔不應該把這100元佔為己有,如果你是掉錢的人那你會怎麼樣呢? 假如,這100元正好是窮人掉的,那他的家庭會受到多麼大的影響啊。”小張馬上反駁說:“老媽呀,我拾到了就是我的了,再說了我又沒有掉錢,我會怎麼樣啊!現在誰家還窮啊!誰還為100元計較。不懂了吧!”母親又說:“我又不懂嗎?你的老師是怎樣教你的,難到你的老師教你拾到錢了就自己佔為己有嗎?你看,在災難面前哪怕是1元錢,他的用處也很大啊!”小張恍然大悟,愧疚說:“母親你說得太對了,是我的錯,我不應該把自己拾到的100元佔為己有,我明天就把這100元覺給警察叔叔。”母親開心的說:“這才是我的兒子小張嘛!”  

  雖然是一件小事,但他告訴我們不要把拾到的東西佔為己有。

您正在瀏覽: 100元錢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00元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