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50元錢*奶奶*學習 704字作文 ( 手機版 )

50元錢*奶奶*學習_704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4字  編輯:pp958

  正當我急着收拾行李的時候,奶奶推門進來了,疲憊的臉上布滿了皺紋,還明顯的透漏出一絲依依不捨的情感。“奶奶~我真的不想走……這一走啊一學期都不能來了呢!唉!”我急着離開椅子,三步湊作兩步迎了上去。“孩兒啊,什麼也別說了,奶奶知道。喏,這是我賣葡萄賺來的一部分錢。別嫌少啊,就50元錢,零錢都給你了,買文具什麼的也好方便。”我一臉的憂鬱。“奶奶我不要,媽媽會給我零用錢的。您放心吧!”奶奶皺了皺眉頭,隨即付之一笑說:“你媽是你媽的,奶奶的是奶奶的啊。收着吧!別嫌少孩兒!”“嗯~”我把手背了過去,猶豫着是接還是不接。“給呀!”說罷奶奶便把錢塞進我手裡。 

  “今年啊,咱們村的葡萄本是結得不錯的,可就壞在7月初的那場雹子了!幾乎粒粒兒都被砸出了一個黑坑坑。沒轍了,只好摘去。看吧,村后的小溝里啊全都堆滿了爛葡萄籽兒!奶奶今年賣葡萄時可就難嘍,凡是沒挨雹子砸得村兒啊,葡萄都熱銷!咱村不行,沒有人要啊!我載着一車的葡萄去別村賣,可誰知正好下雨了,又沒帶傘,挨淋了~我都可憐我自己啊!”說著說著,奶奶眼裡泛起了水花。我心裡也不好受啊——整天漫不經心、三心二意的應付學習,我可曾想到過奶奶田間勞作的情形?又可曾思考過奶奶雨中叫賣時的心痛?……我是個合格的孝順孫女兒嗎?!我…… 

  低頭凝視着那皺皺巴巴的一沓1元的票子,我心酸極了——那可是沾滿了爺爺奶奶淚漬、血漬和汗漬的來之不易的錢哪!!與其拿來沒有感覺的亂揮霍,倒不如當作激勵自己的動力機來看!!! 

  拉開抽屜,那一沓沾滿爺爺奶奶淚漬、血漬和汗漬的皺巴巴的1元鈔票安靜而平和的躺着,它激起了我奮鬥的激情,伴我永向前去!!!

 

您正在瀏覽: 50元錢*奶奶*學習704字作文
網友評論
50元錢*奶奶*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