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40元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40元錢……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手裡緊攥着那40元錢,心裡頭思緒萬千。 

  就在爺爺將要回家的前一天,給我們三兒發了壓歲錢,我們心裡美滋滋的,一遍又一遍的數着。“呀,40元,比以前多了20元,耶!”弟弟樂開了花,大喊道。“是嗎?”我們姐妹倆一聽說,有點兒不相信。一數,果真是。個個繞着爺爺,直說爺爺的好話。爺爺呢,撫摸着我們的頭,滿面笑容,說,是因為我們考得好,對我們的嘉獎。全家人喜氣洋洋,餘下我,不怎麼高興,反而皺着眉頭,沉思起來。 

  爺爺年紀大了,腿腳不方便,干起活來挺吃力。年復一年,好不容易賺得了幾個本錢,本應好好享受享受,卻又要發給我們,作為壓歲錢,並且,還增多了20元啊!這些雖然不多,可都是爺爺奶奶的心血。 

  看着這40元錢,我腦海里浮現了那一個畫面:將要下大雨時,爺爺和奶奶正在集市回家的路上,來人行走匆匆,爺爺奶奶一步步,慢慢的走着。天空中,烏雲密布,雷聲轟鳴,電光閃爍,不一會兒,便“嘩嘩”的下起了大雨。爺爺和奶奶因沒有攜帶傘而只能繼續在風雨中艱難的前進。一次,差點滑倒在泥坑中。 

  想到這裡,我忍不住流下了眼淚,為了不打擾氣氛,我又趕緊把眼淚擦乾,勉強微笑,和妹妹沉浸在喜悅當中…… 

  這40元錢,雖然不多,卻蘊含了爺爺對我們的期望和疼愛。我清楚的知道,爺爺除了希望我們三考上大學,其它的別無所求。爺爺,這40元錢我是不會花的,我一定會如你所願,考上理想的大學。 

  爺爺,相反,到那時,我會給你發更多的壓歲錢。

您正在瀏覽: 那40元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40元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