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個誠信之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個誠信之人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前一段時間,我幾乎每天都可以從《舟山晚報》、《今日早報》中看到一件觸目驚心的事:有些非法商人為了獲取暴利,生產了一些劣質奶粉,傷害了我們祖國嬌嫩的花朵——嬰兒。一些地區“大頭娃娃”的悲劇事件不斷發生。形勢最為嚴重的要數安徽阜陽市了。那兒不喂母乳的吃那些劣質奶粉的嬰兒幾乎都得了“大頭娃娃”病,而且現在已有許多嬰兒因病情嚴重而死亡了。那些失去了孩子的大人都傷心欲絕,這給安徽阜陽人民帶來了極大的恐慌。

  像這樣不法商人坑人的事件,我還經常聽父母說起,現在市場上經常出現假酒、毒海帶、用福爾馬林浸泡過的海鮮、用洗衣粉摻過的油條……真是聞所未聞!

  我想:這些不法商人真是太不講誠信了!他們為了個人利益,竟然不擇手段,其結果不僅害人,而且還害自己!我們中國是文明古國,歷來就提倡講誠信。誠信是立足之道,為人之本。誠信是人與人之間交往的原則,是世界美好的源泉。一個人只有講誠信,他才能立足於社會,才能取得別人的信任和尊重。這樣他才會有朋友,才會有快樂。他的人生才會有意義,有價值!

  我們小學生一定要從小學會講誠信。遺憾的是許多小朋友還沒有認識到誠信的重要性,經常撒謊,賴作業,欺騙父母、欺騙老師、欺騙同學。我想,這些同學如果從小學會了騙人,那將來怎麼走上社會,怎麼去建設祖國呢?

  回想到我自己,我感到很幸運。媽媽從小對我很嚴格,從我懂事起,就給我講《狼來了》的故事,告訴我做人一定要誠實、守信!我們的老師也不厭其煩地教導我們小學生絕對不能撒謊,要講誠信!在他們的熏陶下,前不久,我做了一件講誠信的事,受到了媽媽的表揚。

  事情是這樣的:一天放學,媽媽對我說:“我今天要去參加同學聚會。你自己回家,把作業做好。”我聽了,點點頭,高興地回家了。我先泡了一碗快速面吃(爸爸出差了),然後就做起作業來。那天的作業有兩個是要媽媽幫的??聽寫生字和背課文。一會兒,我就把其他作業都做好了,只剩下聽寫和背課文。我坐在沙發上邊看書邊等媽媽回來。等啊等,一直等到九點多了,媽媽還沒回來,我有些急了,就給媽媽打了手機,讓她快點回來,好給我聽寫生字,沒想到媽媽說她實在走不開,讓我先睡,作業第二天早上再補。我聽了想,不行!萬一第二天起晚了,來不及補作業,怎麼辦?我們都答應過老師不賴作業的,我不能言而無信啊!媽媽沒來,我就等吧!後來一直等到一點多,媽媽終於回來了。她見我沒睡,感到很吃驚,問我為什麼不睡。我說我還有作業沒完成,還要背課文和聽寫生字。媽媽聽了表揚了我!

  同學們,讓我們從小與誠信交朋友吧!做個誠信之人,你會快樂無窮!世界需要誠信!

您正在瀏覽: 做個誠信之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個誠信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