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水故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水故事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聽媽媽說,我從小就喜歡水,到了現在還是喜歡水。我對水有着豐富的感情,在不同時期對水有不同的感情。我有關於水的許多有趣的事情…… 

在我一兩歲的時候,我經常哭鬧不停,而媽媽有很好的辦法:每當我哭鬧時,媽媽就會把我放進水裡,我一看見水,我就不哭了,不鬧了,開心地玩起水。哈哈,那時我只要一看見水,我就會笑。我感覺我好奇怪喲! 

長大點了,我也不經常哭了,可是我依然喜歡水,最喜歡拿着一把小水槍射來射去,弄得家裡滿地的水我才高興。我還喜歡在浴缸里放水,把我的塑料小人玩具放進去,再把小船放進去,讓小人坐在小船上。突然地用手撩起一大片水,把船弄翻,自己也弄濕了,卻在那裡嘻嘻的笑。那時我對水有濃厚的感情啊。可那時的我哪裡知道,我與水是那麼有緣。 

等到我上幼兒園的時候,我本以為我不能玩水了,因為是在幼兒園裡嘛。然而幼兒園裡也有玩水的地方,而且還有游泳池呢!當然,玩水的時間也非常短暫,慢慢的我就淡忘了我是多麼喜歡玩水的了,只記得我學會了用救生圈游泳。那時我對水的感情是“情淡如水”啊。 

到了中班,暑假裡,我突然想起來要游泳,就吵着叫媽媽帶着我去游泳池。一開始我只能拿着救生圈游泳,我不服氣,為什麼別人能不用救生圈游泳,我就不能?於是,我開始勤學苦練,從“狗爬式”練起,終於會一點“自由泳”。我開心極了。那時,我執著得要克服水,與水的感情更深了。 

上了小學,就完全不能玩水了,我也不再整天想着玩水了。可是在暑假裡我還是不忘記練一練游泳技術。可是在我七八歲時,一件事情讓我難以忘懷:那年暑假,我回老家,我在河邊打水漂,不慎跌入河中,我一時間傻了眼,拚命打水,幸虧姐姐來得及時,不然後果不堪設想!那以後的幾天里,我再也沒有靠近過河邊。那時,我開始恨水,還是我第一次恨水呢!不過我很快又恢復了以前那樣的愛水…… 

十歲那年生日,我過得十分隆重,請了好些同學,在“肯德基”里過的。看來我註定是跟水有緣了:那天正好下雨;在舉行到一半時,一位同學突然把一大瓶水打翻在地,弄得慢地都是水;回去時傘忘記拿了,我被淋成了“落湯雞”……(真是有緣啊) 

十一歲,四年級,學習開始緊張了,練游泳的時間都很少了,我知道水的重要性了,我們每天都要喝水,要洗澡,要做飯,都需要水,我們不能離開水。 

現在,我長大了,開始知道要節約用水了,地球上的水,儘管數量巨大,而能直接被人們生產和生活利用的,卻少得可憐。首先,海水又咸又苦,不能飲用,不能澆地,也難以用於工業。其次,淡水只佔總水量的2.6%左右,其中的絕大部分(佔99%),被凍結在遠離人類的南北兩級和凍土中,無法利用,只有不到1%的淡水,它們散布在湖泊里、江河中和地底下。與全世界總水體比較起來,淡水量真如九牛一毛。我們應該要珍惜現有的淡水資源,我們要樹立惜水意識,養成良好習慣。節約用水從我做起。我更加的愛水了。 

水是地球的血液,我們都應該愛護它。我愛水,我與水有緣。我以前不知道,為什麼我與水有着不解之緣,今天,我終於知道了,我需要誰的精神——捨己為人的精神。它無私奉獻着,我愛水就是愛它的那種精神!

您正在瀏覽: 我的水故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水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