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庭一二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庭一二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家常常會有新聞發生,不信請聽我講一講。

  一天吃晚飯,媽媽為了一件事責備起我來了,我越聽越惱火,正想還口突然想到媽媽是長輩,不應該做出不文明的言行,於是我改口說:“老媽現在的樣子真是狗嘴裡吐不出象牙。”“哈哈”我和爸爸一陣狂笑,屋子裡有了熱鬧的氣氛。我又側過臉看看媽媽,她正要責怪我,我風趣地說:“善哉善哉,老媽要說髒話了耶。”屋子裡又傳來了狂笑聲。

  一次,我們全家聚在一起看電視中央11台的戲曲頻道。這時出現了一個鏡頭,畫了一個大方塊,又分了四個方框,左上角寫“戲”又上角寫“曲”,左下方寫“采”右下方寫“風”。媽媽看了讀:“戲曲風采。”一旁的爸爸聽了哈哈大笑說:“應該是戲曲採風。”媽媽說:“哪有採風這種詞。”爸爸反問道:“什麼是風采,什麼是採風?”“風采就是指人或動物的風度神采。”媽媽說道。爸爸接著說:“採風就是專家演員等到下級來搜集尋訪,進行詢問,體驗生活等。”他們都堅持自己的意見,爭個沒完沒了。這時爸爸找我“評理”。因為我在家經常處事不欲決斷明白,若有錯誤,必貽咎遣,但模稜以技兩端可矣。遇到這種情況我只好模稜兩可地說:“剛才鏡頭太快了,我還沒看清楚了呢?”後來鏡頭又放了一遍,才結束了這次的“爭論大賽”。

  我家常常會發生有趣的事情。有時還可以學到一些知識,既有趣又長才幹。

您正在瀏覽: 家庭一二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庭一二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