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節水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水故事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節水故事

  水南校區四(4)班 吳時羽

  今天我給大家講一個關於節約用水的故事。

  故事發生在一個歷史悠久的小村莊里。

  村裡春天綠樹成蔭,夏天鮮花盛開,秋天金色一片,冬天雪花飄飄,真是美極了!

  那裡的人善良,樸實,熱情……可他們有一個大缺點就是不節約用水,因為他們以為水是用不完的,只要一下雨就會多起來。可是他們錯了,水是會變少的,那些雨水是不幹凈的,只有被葉子凈化過的水才能用,才能喝。

  村子里有三家人,他們是村子里最會用水的人,他們分別是一個富人家、造紙廠和一個飯館。

  先說那個富人家吧,他們家洗臉要先把臉盆洗上個三四次之後才肯把水倒進去洗臉;做飯的時候用三桶水洗三種菜;洗米的時候要把米洗十次以上;洗碗時又要用一桶水洗,再用一桶水浸泡;洗腳時用一桶水泡,一桶水洗。這樣一來他們家一天就要用上幾十桶水。

  第二家,這個造紙廠,一張紙的質量比一般的廠都要好得多,可他們造一張紙是別的廠十張紙的用水量,他們100張紙就要用上一桶水了。

  第三家是一個飯館,這個飯館一天有100多個客戶。一個客戶吃的喝的都要用上一桶水,這樣一天就要用上100多桶水了。

  過了一年又一年,河裡變的乾枯了,人們沒在意,還是像以前一樣奢侈地用水,後來,那裡就變得像沙漠一樣,沒水,人們只能用袋子把綠色植物包起來,三個小時只能取一丁點水,更別說一杯了,所以人們不得不改掉這個壞習慣。一天只用一點水,一年過去,因為人們開始節約用水,水來了,自來水來了以後,人們再也不敢隨便浪費水了。洗了臉的水拿來沖馬桶,洗菜的水拿來澆花……這個村莊也不再乾旱了,老百姓過着幸福快樂的生活,再也不用為水少而發愁了。

  時間一年一年過去,這個小村莊變成了一個大城市,許多人都來這兒玩。那些老百姓有些成為了成功人士,有些成為了出色的庄稼人。

  小朋友們!請記住節約用水,關愛生命,讓水造福人類,還有告訴你的爸爸媽媽一定要節約用水哦!接下來怎麼做就看你的了!

您正在瀏覽: 節水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水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