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百事孝為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事孝為先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百事孝為先 標籤:百善孝為先作文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百事孝為先”。大家也許會覺得很奇怪:“今天是講八榮八恥呀,八榮八恥裡面可沒有孝啊!”我會這樣回答你:“你說得對!但我要講的是我的榮辱觀!”

  “八榮八恥”號稱源自中華民族最優秀的傳統,但它沒有提到半個“孝”字,我想,這是對傳統文化的誤解,現在懂傳統文化的人越來越少了!

  中國傳統道德觀裡面最重要的就是“孝”,在古時候,沒有兒子就是對父母最大的不孝,可如今,我認為最大的不小就是辜負父輩的期望。

  父母辛辛苦苦攢錢讓我們讀書,但是我周圍有很多同學都不好好學習。在古代,有許多小孩子三四歲就會背三字經、唐詩三百首;十三四歲就會吟詩作對,舞文弄墨,可同樣是十三四歲的我們卻什麼都不會,居然有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同學都不能保證每門功課及格,絕大多數同學不懂《詩經》、《論語》,我認為這是對父母的最大的不孝,也是對祖先的最大的不孝!

  在如今的街頭,我會時常看見許多年過半百的老人們在乞討,無論颳風下雨、無論日晒夜寒。可是很少有人給他們幾毛錢。他們已經失去了勞動的能力,本應該安享晚年的他們卻被遺棄在街頭。每當看到這一幕時,我就會熱淚盈眶。我一次又一次問自己能為他們做些什麼?我是一個初中生,我現在能做的只是給他們幾塊錢,但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只有這樣,我將來才能為他們做更多的事。

  孝順父母是我們中華民族傳統的風格,我希望大家都孝順父母,我的演講到此結束。

  六年級:liuzhihaoliu

您正在瀏覽: 百事孝為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事孝為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