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才下舌尖,便上心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才下舌尖,便上心間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才下舌尖,便上心間 標籤:舌尖上的作文 若安好,便是晴天作文

  燒烤是我最喜歡的小吃之一。

  也不怪,師專路上那家“中華面點王”的燒烤師是我同學的小姨,我在那家店是從小吃到大,吃遍所有食材無敵嘴。

  我一直堅信阿姨烤的燒烤是最好吃的。你瞧——烤爐上擠滿了烤串,一把大刷子將黃澄澄的食用油刷在上面,立刻變得閃亮無比;隨着阿姨正反翻動,烤串也漸漸變了顏色,熟了!阿姨把那些熟的、散發著火的味道的烤串放到小盤子里,讓那些若有若無的佐料散落其間,令人口水直流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有一天,阿姨假裝正經的說:“以後來了自己烤啊!”然後我就學會了怎麼烤燒烤:先將食材清洗腌制,再穿到竹籤上,就可以烤制了;在烤制時不停地翻動,避免糊掉。大約在食材輕微變色時,即可刷一點食用油了;在七分熟時撒上一點點鹽,九分熟時就可以拿下去了。拿到小盤子里,讓食材在孜然與椒鹽里打個滾,喜歡吃辣的人還可以在辣椒里跳個舞。當然,你若是喜歡吃酸,我也不攔你——請隨便在醋盤子里洗個澡。

  甜丁麵包和網格干是我吃燒烤必點的兩樣。甜丁麵包是薄薄的橢圓形,烤好時是金黃色的,入口時順滑、甜脆,卻又不膩。網格干是豆製品,嚼起來沙沙的,很是好玩。吃時我總會讓阿姨多放點孜然和椒鹽,阿姨總會說:“要多交兩角佐料錢啊!”往往不會這樣,他可能還會送我一根肉串或是一根海帶。吃的時候,我會先舔掉上面的一層鹹鹹的佐料,讓它們充分衝擊我的味蕾。之後再品嘗食材本身的味道和情趣。

  有一次我在舔佐料時不小心弄到了衣服上,媽媽吃笑着打趣說:“燒烤太好吃了,連衣服都想嘗嘗。”你也想來嘗嘗嗎?嘗嘗這“才下舌尖,便上心間”的美味。

  六年級:魏卉寧

您正在瀏覽: 才下舌尖,便上心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才下舌尖,便上心間 暫無評論